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行某客户一月赚两万美元 创期权宝盈利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32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来自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的一位客户利用期权宝交易,用5万美元的定期存单在一个月内竟然赚了两万美元,创造了期权宝盈利之最。

  据中行理财师介绍,该投资客户于去年11月13日开始投资期权宝,并选择看涨欧元、看跌美元,期限一个月,协定汇率1.1680,期权面值5万美元。自此以后,每隔两三天便来投资一笔期权宝。同期市场上,欧元在11月7日探低1.1375后,开始了一波中期上扬的行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1月12日最高上摸1.29,短短2个月的时间内,涨幅达到了13%。而这位客户从11月13日到12月24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选择不断加码买入,协定汇率从1.1680、1.1780、1.1920、1.2085到最高1.2405,基本分享了这波涨势的大部分。用5万美元的定期存单,连续担保进行期权宝投资,一共投资了16笔。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纯盈利高达2万美元,成为自期权宝推出以来,最成功的投资者。

  外汇期权是国际金融市场上非常先进的衍生金融工具,在国内个人金融市场上,中国银行是惟一向个人投资者同时提供“期权宝”与“两得宝”这一对期权交易产品的金融机构。

  记者从中行北京分行了解到,“期权宝”是指客户以一定的费用向银行买入一份权力,即在相应的期限内有权按预先规定的价格买入一种货币,卖出另一种货币。

  当这个权力到期时,如果汇率的变动对客户有利,则客户可通过执行期权获得较高收益,如果汇率变动对客户不利,则客户有权不执行期权,其损失仅限于期权费。

  在“期权宝”交易中,客户的角色是期权的买方,从风险与收益的角度来说,买方是风险有限、收益无限。不过中行的外汇专家介绍,理论上风险有限的期权宝,在现实中却是“冒险家的乐园”,被称为“天才中的天才们的游戏”。(甄世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