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外汇通:美联储加息遥遥无期 美元汇率一波三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7:20 外汇通

  外汇通:美联储加息仍遥遥无期

  今晨,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利率水平在1.00%不变,很多投资者企图从此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获得一些加息的讯号,也未能如愿,美联储继续保持对维持低利率水平的“耐心”。美联储迟迟不能通过加息来吸引国际资本流入的主要原因在于劳动力市场、通货膨胀、消费者支出意愿等几个方面不尽如人意,而美元汇率的反弹也总是因此一波三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首先,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和劳动力市场的好转是肯定的。近几个月来,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始终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并保持在40万以下,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改善。3月出台的美国工业调查结果曾经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制造业工厂正趋于雇佣更多的新员工,就业岗位甚至已经达到了198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状况却常常不如人意的情况。3月初,美国公布2月非农产业就业人数增长2.1万人,虽然保持了连续的增长,但增长幅度却让市场投资者大失所望,市场的预期本是增长13-15.8万人,数据不但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前景远不如预期的好,且令投资者感到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都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虽然这可能过于激进,但对投资者持有美元资产信心的打击是毋庸置疑的,美元一度遭到抛售。美国财长斯诺同时也表示,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有必要将减税永久化。

  目前,美联储利率仍然保持在1.00%的低水平,该水平为1958年以来美元的最低利率。市场机构越来越多地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年内都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提前加息的预期正逐渐减退。

  在此之前,国际资本市场流入美国的资金已经开始回升,这主要是受到了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推动,而不是受到利率的吸引;但如果美联储在长时间内仍然不提升利率,这将阻碍更多资金流入美国,毕竟欧元区利率高于美元利率1倍,英国央行利率更是高于美元利率4倍,这种差距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影响国际资本流向,流入美国的资金仍然难以持续稳定地增长。

  今年1月底,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改变措辞,一度引起投资者的强烈兴趣,认为美元加息为期不远,但2月11日,格林斯潘在国会的讲话给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格老表示,即使美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也不会带来明显的通胀压力,而且还有大量疲软的因素存在,因此美联储对保持目前的低利率“具有耐心”,这一表态在今晨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再次得到申明,预计在短期内这一说法不会改变。

  目前美元仍然处于反弹期间,对前期跌幅进行技术性修正,反弹节奏有所放缓,在美元丧失加息预期之后,美元能否继续反弹值得关注。从欧元/美元走势看,欧元/美元短线仍然主要维持在1.2150-1.2380区间波动,近日即将选择突破方向。

  外汇通分析师——敬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