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澳元数据差强人意技术面依然偏空 关注利率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1:0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3月16日在亚洲市场上,澳元兑美元交投于0.7371美元,较上周触及的三个月低点0.7255约高出0.01美元。虽然澳元收益较高,但自从澳大利亚央行于3月3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以来,澳元已下跌3.6%。投资者亦降低了澳大利亚央行在2004年升息的期望。

  数据差强人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近期,澳元走软除了受到近期美元人气转暖的拖累之外,澳元自身也难辞其咎。澳大利亚近期出台的数据皆表现不佳,这无形中浇灭了澳元多头的热情,令市场人士对澳大利亚利率上调前景转淡。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结果显示,2月经季节调整后就业人口仅增加1300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万人;同时失业率为5.9%,高于之前预期的5.7%。该数据令投资者开始质疑澳大利亚经济状况是否果然如同当局描述的一样美好,因此使得澳元承压。而随后公布的1月住房融资较去年12月下降了8.1%,弱于预期的4.0%的降幅,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再度强化了市场对房地产市场降温的预期,从而进一步令澳大利亚央行已结束本轮货币紧缩周期的猜测升温。澳元在接连不断的利空消息打压之下,连续走软。

  关注利率前景

  良好的国内经济和高收益水平一直是支撑澳元走强的关键因素,而近期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和利差交易的反转令澳元承受重压。澳大利亚就业在2003年下半年大幅增长之后,似乎开始显露疲态,疲弱的就业数据为澳大利亚的利率前景蒙上阴影,令澳大利亚央行在4月初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大幅提高。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利率上调前景的转淡,令投资者出脱大量澳元多头部位,打压澳元跌至年内低点。

  技术依然偏空

  澳元在2月18日触及0.8008美元的数年高点之后,开始持续下跌。

  从技术上来看,澳元跌破了前期的颈线并受制在100天均线之下令澳元走势偏空。周K线图上MACD出现的高位死叉意味着澳元依然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上周的低点0.7250水准将为汇价提供一定的支撑,而更为有力的支撑将出现在0.7170附近,该水准为澳元兑美元自去年9月3日低点0.6339至今年2月18日触及的0.8008的升浪的50%的回调位。虽然澳元走势依然不容乐观,但是短线来看,澳元在近日的暴跌令技术指标显示超卖迹象,因此短线将有机会进行一定的回调整理,而0.7450水准将压制澳元的反弹。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赵慧玲/发自上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