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农行汇评: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就业前景仍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9:47 农行北分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就业前景仍不乐观

  纽约美元周二兑日元汇率直线下滑,而兑其他各主要币种收盘价基本与前日持平,盘中宽幅区间振荡。昨日各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并未给市场造成剧烈的波动,投资者仍旧通过继续调整手中持有的头寸主导汇率的涨跌。尽管德国的ZEW指数表现令人失望,英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成长也不尽人意,但纽约盘初美元依旧承压,欧元等币种升至当日高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随后,美国公布的2月新屋开工自1月修正后的193.2万栋降至年率185.5万栋,远弱于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美元的人气。但投资者很快进行获利了结,欧元英镑等在未能突破关键阻力价位的情况下,迅速下挫,直至美国公布利率决议。由于FED决定将利率继续维持在195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并表示,虽然国内失业情况有所减缓,但在新增就业仍然滞后的情况下,并不急于调高利率。美国升息压力的缓和以及就业市场前景的低靡再度令美元广泛承压,但回调幅度相对有限。今日将有英国央行货币会议记录,欧元区1月工业生产及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的重要数据出炉,值得关注。

  英镑:英国周二公布的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成长1.3%,2月月率成长0.3%,均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4%,也远远不及英国央行设定的2.0%目标,尽管数据差强人意,但市场对英国仍有升息空间的预期并未动摇,英镑一度走强至1.8197,但由于未能突破1.82的关键阻力位,技术调整导致英镑开始较大幅度下挫,现在1.81附近交投。英国今日将有较多的金融事件,包括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3月3-4日的会议纪录,同时财政大臣布朗也将在国会发表年度预算演说。市场以期从中获取对英镑近期走势的指导性信息。短线看,英镑继续面临下档压力,上档阻力1.822,支撑1.803。

  日元:周二日元仍旧是市场上走势最为强劲和抢眼的币种,其强势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其他非美币种的升势。尽管日本有官员昨日否认了前日市场上流传的日本央行将缩减干预外汇市场力度的传言,但由于事实上日本央行并未对日元升破110价位进场干预,市场因而继续测试日本央行是否真的停止大规模干预的行为,日元因此获得强劲上升动力,盘中兑美元触及三周高点108.59。从短线看,干预疑虑仍将左右日元的走势,日本央行对于日元的过度升值定然不会坐视不理,因此日元短线升值空间有限,上档阻力108,支撑109.5。

  欧元:根据美林周二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欧元区基金经理3月对该地区经济乐观预期降温,而对强劲的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对出口产生不利影响的担心正在升温。昨日欧元在未能突破近日高点1.2386后迅速回落,下调压力进一步增大。从技术图形看,汇价受30日、60日均线压制明显,短线如无法重新持稳于1.23关键价位之上,其近期走势将不容乐观。短线支撑1.221,阻力1.237。

  农业银行/苏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行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