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外汇通每日观察:非美货币反弹 机会与风险并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27 外汇通

  昨天下午,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3个火车站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近20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在爆炸的消息传出后,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一度出现下挫,因为投资者猜测这可能是西班牙分离组织“埃塔”所为,不久,西班牙政府也一口咬定是埃塔所为。

  但是,好景不长,在北美午盘时分,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报纸接到一份署名为“基地组织”的电子邮件声明,声称对马德里连环爆炸事件负责,同时威胁要对美国及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海外的目标发动袭击。这一消息立即在外汇市场掀起波澜,销声匿迹许久的基地组织难道真的再度露面?其实很多投资者已在猜测这次爆炸是基地组织所为,但西班牙政府认定埃塔也在情理之中,这封邮件一经公布,投资者立即调转枪口,由抛售欧元转为抛售美元,毕竟,“9.11”事件留给西方人的恐惧是难以磨灭的。

  不过,在昨晚和今天的交易中,我们注意到,美元的下跌还是比较有节制的,除了兑欧元、瑞朗跌幅较大外,兑澳元和英镑的跌势相当温和,在今天的亚洲时段,美元还出现了强劲反弹,澳元甚至跌出了近期新低,可见,尽管传闻相当不利于美元,但美元多头并未自乱阵脚,这就提醒我们,在近期操作非美货币反弹的时候应当提高警惕,美元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将于今晚公布的美国4季度经常帐上,投资者有较大可能依此来判断自己的交投方向,对欧洲货币将带来直接的影响。提起美国的贸易赤字,真可以说是美国的老大难问题,尽管美国不断在贸易保护问题上开倒车,尽管美国官方公开唱衰美元,但贸易赤字问题依然没有起色,预计2003年全年的贸易赤字将超过5000亿美元。

  具体到4季度经常帐,从周三美国公布的1月贸易帐来看,恐怕不会有奇迹出现,美国1月贸易帐赤字创出了431亿美元的历史记录,显示贸易赤字仍在不断恶化中,预估今晚公布的4季度经常帐赤字将达到1400亿美元,高于3季度的1350亿美元。

  这一数据有可能成为今晚投资者抛售美元的借口,对欧洲货币来说,能否扭转近期的颓势,今晚将是十分关键的,以欧元为例,自3月3日于1.2056获得支撑后,虽有企稳反弹迹象出现,但升势一直受制于天图的下降压力线,即使昨晚的大涨也没能升破这一阻力,目前走势陷于整理三角形。今晚如能借机奋力冲破1.24,则有机会摆脱近一个月的卖压,对其他欧洲货币也将起到连带刺激作用。

  不过,我们应当从昨晚基地组织的消息对汇市的冲击中看到,当前市场已发生微妙变化,不存在一致看空美元的气氛,因此如果今晚美元跌幅有限,或不跌反涨,也不应感到奇怪,毕竟市场总是选择顺应趋势的消息来影响交易,博弈的魅力也就在于此。

  外汇通(www.forex.com.cn)研究部——刘东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