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亚洲外汇储备转向欧元应避免不必要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5: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15日称,预计亚洲外汇储备转换为欧元为主导的资产的趋势将会继续加强,但应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波动。

  据道琼斯3月15日报道,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15日称,预计亚洲外汇储备转换为欧元为主导的资产的趋势将会继续加强,但预计亚洲各国中央银行预不会突然抛售美元资产,原因是这无助于货币价值再平衡的进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拉米在接受采访时还称,中国维持人民币汇率钉住美元的做法不符合常理。但拉米还称,欧盟理解中国将需要一段时间来改变外汇管制政策。

  拉米称,并非基于汇率变动来行使欧盟贸易政策,但认为欧盟观点很明确,那就是人民币汇率维持钉住美元已不大合乎常理。

  拉米称,理解中国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改变汇率政策,但是他们采取的整体发展方向则作出了回答,中国的汇率制度改革正在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在谈及欧盟与美国的贸易争端时,拉米称,对于40亿美元的海外销售公司(Foreign Sales Corporation, FSC)与领域外所得(Extraterritorial Incom)税收的制裁已经暂停,该制裁被裁决为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简称:WTO)规章,但该制裁方案依然在欧盟成员国中被讨论。

  但是拉米强调,美国对WTO规章的遵守比制裁更为重要,并且希望被发现违反WTO贸易规章的海外销售公司立法与反倾销法律将尽快修改,越快越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