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期货 > 正文
 
深圳中期:拍卖国储麦对期价的影响几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9:06 深圳中期

  近半年来,国内小麦现货在10月中、下旬;12月上、中旬以及最近几个星期里分别经历了三次明显的上涨行情:去年十月的上涨则是打破了近年来粮食价格低迷的格局,掀开了粮价回升的序幕。到12月份,国内传统的消费渐渐逼近的时候,粮价的上行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并通过举行大量的粮食拍卖活动来平抑粮价的上涨势头,国内粮食价格的上涨势头在一定的程度上得到了控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政府的介入下,小麦现货价格较为平静地渡过了春节的消费旺季。但现货维持在高位运行而没有调整的欲望,市场人士纷纷提高了对远月合约的期望价格,远月合约得到了市场的追捧而节节上升。节后回来国内面粉加工企业节后回来重新开工,其市场采购行为使国内麦价获得重新上涨的动力。最近几周,国内粮食价格再次呈现出全面上行的势头。

  粮价的上涨对郑麦市场构成了一定的支撑,现货合约的上涨再次引领远月合约向高位进发。过去几周郑买市场整体呈现出强硬的多头格局。但粮价的再次抬头上行在带动郑麦期价上行的同时也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了平抑粮价,有关省市决定大量拍卖储备小麦。据国外媒体北京3月10日消息:周三中国官员称,中国计划在3月份将140万吨国储制粉小麦库存投放市场,以平抑已经涨到8年来最高水平的粮食价格。而河南省也于近日宣布了今年的轮库任务:拟订拍卖300万吨地方储备小麦。其中,3月份出库75万吨,5月份出库100万吨,9月份出库125万吨,各地方粮库将以市场价格进行公开销售。

  受拍卖国储小麦的影响,市场充斥着看回调的想法,相应的郑麦走势表现疲软。近月合约受到较大的压力而有所走低;远月合约也稍作回探。其中WS409本周以2155开盘,全周走势较为疲软,以震荡盘跌的形式进行调整。最低时周四下探至10日均线2125,周末2132报收,本周累计下调21点。技术上该合约仍然维持操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均线系统的中、长线指标依然保持上行态势;而考虑到国储麦子的出库还要在以后的日子里重新回补,以后库存的回补将对麦价构成支撑作用,因此,在基本面整体向好的前提下,下调空间有限,长线多头依然可以持有。而对于最近由于拍卖粮食而导致的压力,短线多头可以宜先作回避。

  操作建议:WS409多头持有,短线多头止损位在2130。

  深圳中期广州营业部 李志成

  免责声明: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中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