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投资者暂忘马德里爆炸事件 欧洲股市微幅收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1:15 外汇之星

  欧洲股市周五收升,投资者将西班牙马德里爆炸事件抛至脑後,且与收购法国制药大厂Aventis相关的发展扶助市场人气。

  据路透财经报道 美股回稳亦有助益,但在投资者等待是谁策动马德里爆炸事件--巴斯克分离主义团体ETA,抑或是穆斯林武装份子之际,市场基调仍显不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西班牙曾表示,ETA仍是主要嫌犯,不过该团体否认涉案。分析师称,假如爆炸事件是由奥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领导的盖达组织(al Qaeda)所策划,那麽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将担忧还会有更多攻击发生。

  旅游类股连续第二天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计划旅游的民众会取消计划。西班牙航空(Iberia)下挫2.7%。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 Eurotop 300指数收升0.3%至989.26,自早盘跌至1月中旬低点反弹,也结束连续三天下跌的局面。

  该指数本周下挫3.2%,上周曾触及22个月高点。

  欧元区绩优股指标DJ Euro Stoxx 50 index微升1点,收报2,834.03。

  交易员指出,市场在周四的爆炸事件之前就已经开始回落,因长达一年的涨势1月份开始失去动能。

  Execution brokers的廷克尔说,“回落在所难免,不过西班牙发生的爆炸事件加深了空头气氛。这和9/11事件给市场带来的震惊不同。”

  “市场只是稍事休整。现在距Nasdaq市场触顶已经四年,多头走势也已持续了一年,因此投资者从心理上希望将资金收回。”

  **并购消息提振医药类股**

  收购Aventis的争夺可能进一步激化,为医药保健类股提供支撑。瑞士制药大厂Novartis证实,该公司可能为面临Sanofi-Synthelabo恶意收购的Aventis解围。

  若Novartis与Aventis达成收购协议,将成为仅次于美国辉瑞(Pfizer)的全球第二大制药企业。

  Novartis几近收平,因许多分析师对其是否会收购Aventis感到怀疑,但Aventis劲扬4%至2004年新高,Sanofi亦上扬3.4%。

  法国电讯(France Telecom)及传媒巨擘Vivendi Universal双双上涨,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两家公司正就合并其有线业务进行谈判,若合并成功将成为法国最大的有线公司。

  在欧洲三大股市表现方面,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22.2点或0.50%至4,467.4。德股DAX指数上升10.43点或0.27%,至3,915.38。法股CAC 40指数涨0.42%或15.35点,至3,661.78。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