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深圳市调整创业投资策略 吸引境内外投资机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0: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徐松兰)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上了解到,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对《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进行了修改,积极吸引境内外创投机构和个人作为深圳创投公会特别会员。

  调整策略吸引境内外投资机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将《章程》第三条“团结深圳地区从事创业投资活动的机构和个人……”修改为“团结深圳地区及境内外从事创业投资活动的机构和个人……”;将《章程》第七条“本会吸收单位为团体会员,吸收个人为个人会员……”修改为“……本会吸收单位为团体会员,吸收深圳以外的创业投资机构作为特别会员……”。创投公会会长陈玮表示,创投公会将把吸引境外投资机构及个人作为2004年的工作重点,借助即将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加强深圳与世界的互动。

  经换届选举,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陈玮当选新一届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参加大会。

  随着深圳经济的发展,深圳的创业氛围和创业精神得到越来越多境外创投机构的认可。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活跃的境外投资机构之一的集富亚洲,去年在国内共投资了六个项目,而其中五个项目就选择在了深圳。

  深圳成国内创投业最活跃地区

  据统计,截至2003年12月31日,在深圳共登记注册创业投资公司187家,比2000年增长223%,成为国内创投资本聚集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创投机构数量和创业投资资本规模都占到全国的1/3。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