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期货 > 正文
 
正大期货日评(2004/03/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9:35 正大期货

  大豆日评3.12

  盘面特征:今日连豆受隔夜美豆走强的影响小幅跳空高空,后维持高位盘整,全天成交活跃,持仓量明显增加,主力合约409报收于3722元。

  仓量变化:主力合约409全天共成交了425044手,持仓增加了44542手达到398836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基本面:无

  技术面:隔夜美豆收了一根带有短上影线的中阳线,这几日的K线明显形成一个上升三角形的形态,向上突破的概率加大,连豆今日跃上10日均线,仍受阻于前期的向下跳空缺口,而此点位恰好是布林线上轨,全天持仓一路增加,最高超过到41万手,至尾盘迅速下降到40万手以下。

  操作建议:密切关注美豆的走势,如能向上突破前期高点可跟进做多,但目标位不宜看太高。(李福兴)

  盘面特征:连豆今日跳空高开,盘中在高位横盘,后因获利盘的影响,期价缓缓下跌,但是在下跌过程中,做多盘不断涌进,主力合约0409以3730开盘,摸高到3755,探低至3710,报收于3722,上涨43点。

  仓量变化:主力合约409合约日成交425044手,持仓398836手,增仓44542手。

  基本面:无

  技术面:连大豆今受CBOT大豆隔夜大涨的影响,跳空高开,盘中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今日0409增仓幅度较大,表明市场短线对大豆的预期是向上的,技术分析上看,期价均有效站稳各均价指标之上,个技术指标也都上升至强势区域,但是在短线看涨的同时,要注意CBOT大豆隔夜走势对连大豆次日的影响。

  操作建议:密切注意CBOT大豆的走势,南美的天气变化情况,逢低跟进大豆多单。(郑军)

  天胶日评3.12

  盘面特征:缩量窄幅震荡整理,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重。

  仓量变化:0407合约成交量再度萎缩至50334手,持仓减296手至106584手。

  基本面:今日竞买交易已结束,海南五号标胶成交10吨,均价14850元/吨。交易所库存已增至17万吨。

  技术面:形态上看,0407合约2月17日和2月18日的跳高缺口支撑失守,现在已成为阻力位,16370一线成为阻力位。

  操作建议:从总体上看,现已破位,在国内天然橡胶产区即将进入开割的压力下,天然橡胶期货突破上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在下周云南天然橡胶将进入开割。但持仓结构显示多头主力仍在强力护盘。建议逢高沽空。短线抢反弹应以少量轻仓为宜。(崔华)

  铜日评3.12

  盘面特征:隔夜LME三月铜出现明显的反弹行情,终盘价格重现站上2900一线。LME三月铝价格当夜上涨42个美金左右,是国内中铝提价的直接反映。沪铜今日小幅高开,盘中受期铝涨势带动曾一度上冲,但尾盘回吐部分涨幅,终盘小幅收高。主力合约0409终盘收报27760。沪铝今日受中铝提高氧化铝报价的刺激大幅上涨,最高摸至涨停价格,尽管尾盘回吐部分涨幅但总体表现强劲,盘中成交活跃,主力合约0410终盘收报18340。

  仓量变化:cu0409成交130134手,持仓增加3176手至156620手,市场追涨气氛不浓;al0410成交32724手,持仓增加3916手至67846手。

  基本面:智利国营铜公司公布其2003年铜产量比上次公布的下降4%,同时其20万吨的库存也已抛售了15万吨以上的水平

  技术面:技术上来看LME铜铝的表现较为积极,图表形态上近期的下跌趋势得到了有效的扭转。但同样价量关系的配合不够理想,短期价格的上涨可能缺乏连续性。短期阻力位2850被突破后,上档阻力在2930美元,期铝则位于1710美元位置。技术指标方面,日MACD仍向下交叉,5日MA下穿10日、20日MA,铜价中期调整格局仍旧,尽管隔夜铜价K线实体突破了短期均线的压制,但是否有效仍需观察,在坚持长期向上的趋势观点的前提下,短线技术面仍不够明朗。

  操作建议:持多观望,仓位控制在20%左右。(魏威)

  小麦日评3.12

  盘面特征:

  今日小麦再次出现振荡行情。

  仓量变化:

  全日交易较上一交易日活跃。硬麦409合约持仓减少112手,强麦409合约持仓增加6528手。

  基本面:

  中国计划将140万吨国储制粉小麦库存投放市场,以平抑已经涨到8年来最高水平的粮食价格。而河南省也于近日宣布:今年将轮换出库300万吨地方储备小麦。其中,3月份出库75万吨,5月份出库100万吨,9月份出库125万吨,各地方粮库将以市场价格进行公开销售。此消息的公布,无疑对近期的小麦市场是一个利空消息,但这并不影响小麦的长期向好走势。

  技术分析及主要技术点位:

  今日强麦409合约出现了小幅下挫,图形上WS409报收一下影较长的阴线,但成交量未有放大,并且经过前两日的回落整理后,短线有一定的修复指标,回补上涨的要求,但面临前期头部,有较大的压力。

  操作建议:

  建议投资者在基本面短期利空消息的刺激下,强麦409在2120一线建多。(宋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