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商品货币兑美元继续下跌 日圆兑美元逆势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40 外汇之星

  “日央行似乎有些放手,而这令市场多头套住了。”

  他并称,他怀疑日央行会防守110日圆的价位。

  0625 GMT,美元徘徊在110.66日圆附近,盘中一度下跌0.4%至110.43。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元/欧元报1.2210美元,略高于纽约尾盘水准。欧元周三则下跌0.8%,较上月创下的纪录高点1.2930美元则贬值了6%左右。

  此外,欧元/日圆盘中下挫逾1日圆至134.56日圆,交易商认为是因为选择权相关卖压出笼。

  巴克莱的摩尔表示,“欧元兑日圆大幅波动,因美元兑日圆及欧元兑美元的走势分歧,因此欧元兑日圆的走势就显得很重要。”

  他又称,欧元可能在一两天左右会触及134.0日圆。

  商品货币兑美元下跌

  同时,澳元兑美元在澳洲2月就业数据无法达到预期後,跌约0.0025美元。

  澳元兑美元报0.7434,之前曾一度触及0.7417的低点,周三则报0.7564。

  新西兰元兑美元亦下跌,在其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且寻求政府同意干预汇市後,下挫约2%。

  纽西兰元兑美元报0.6571美元,周三尾盘报0.6734。

  美国公布创纪录的贸易赤字对美元几无影响,不过却是将道琼工业指数推低至今年低点,令许多市场人士推断汇市目前是由部位调整推动,而非基本面。

  东京三菱银行市场分析师Kikuko Takeda表示,“以目前的经济基本面来看,很难解释美元的走势。”

  澳元及英镑等高收益货币周三严重受创,贬值逾1%。

  英镑兑美元近持平于1.7995美元,脱离周三触及的两个月低点1.7962。

  日圆逆势而为

  日圆最近数日倾向逆势而走,在其他主要货币纷纷走跌之际,反而走升;而其他主要货币走升时,日圆却又下跌。

  东京三菱银行的Takeda说,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所谓的利差交易的结清。

  日圆利差交易颇受一些对冲(避险)基金欢迎,投资人借入低利率甚或是零利率的日圆,将之卖出以投资其他较高收益的货币。

  他表示,“在近期汇市剧烈波动下,投机客可能减少风险曝露。他们可能重新考量美元空头的可能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