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平保新营业车险最高涨幅逾70% 年内可能再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0: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杜宝仪 实习生 邹超才

  记者昨日获悉,平安产险广州分公司的新车费率以营业性车辆基准费率的涨幅最大,按照车辆种类和价格区间差异上涨了20%到70%不等;而企业机关用车则因取消了一个10%的加费费率因子而下调;至于私家车辆保险,在基准费率不变情况下,在2003年版的13个费率因子的基础上取消了一个系数为1的因子,总体变化不大。而平安产险广州分公司渠道管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部电话中心人士称,私家车险的价格的确已上调。

  营业车辆涨幅最高超70%

  据透露,两吨以下货车的基准费率涨幅在20%左右;的士的车损险基准费率上调20%-30%,如广州地区使用较多的捷达(按12万计算)涨幅就在25%,该车型系数值为1.1;而大型客车如豪华大巴的基准费率上涨幅度则较大,20万元以下车型上涨50%多,20万元以上则涨幅可达70%以上,进口车比国产车费率涨幅高10%左右。以上车辆如果是新车,则车龄系数值为1。

  私家车险到底调没调?

  据平安产险广州分公司车险部人士称,私家车车辆保险在基准费率不变情况下,取消了一个系数为1的因子,因此总体变化不大,如一台宝来轿车的车型系数为0.8,作为新车的车龄系数为1.15,作为新手的车主系数为1,如果是女性车主则系数为1.01。

  然而,当记者来到平安产险广州分公司渠道管理部暗访时,该部门人士拿着一本新版车险费率表对记者称,私家车险的价格已经略有上调,“2004年版的车险险种和汽车安全系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她马上给记者算了两笔账,一位新手车主新购一台宝来1.6L轿车(16万元),不固定驾驶员在省内行驶的话,其车损险(不计免赔)为1993.75元,保额10万元的不计免赔第三者责任险价格为1233.56元,而盗窃险价格为1025.11元,合计4252.42元。以同样的车主条件购买一台12万的POLO1.4则需要3688.31元,“宝来、POLO等安全系数较高的车险上调不大,大概在3%”该人士对记者说。

  省内驾驶可更省钱

  当记者对费率上调表示怀疑时,该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就看你怎么算法咯,广东新手司机也可以避免多交保险费,只要车不出广东境内。因为新手所投保的‘无忧套餐’是要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的,如果你强调主要在广东驾驶,则可以完全避开较大的涨幅。”

  此时,该营业部另一位人士补充到:“指定司机和不指定司机(超过3个人使用)投保的费用标准各有不同,两者相差5%左右。所以如无特殊情况,大可不必以不指定形式投保。”该人士强调,虽然私家车险费用的确已经上调,但并不一定会一直保持下去,“这些价格会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化而变化,车主不必急于投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