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3月10日昊然汇评:短线调整 谨慎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45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行情经过上周五的反弹和周一高位整理之后,周二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盘中获利回吐的迹象非常明显。除了英镑由于较差的贸易数据而下跌幅度较大之外,其它币种表现基本平稳。行情的发展又进入到关键的位置。

  周二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是英镑所公布的经济数据,英国七月份贸易赤字扩大至55.8亿英镑,工业产值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0.4%,制造业产值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1.5%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数据公布之前,英镑一度走出了较强的上涨行情,在触及1.8586的高点之后,小幅回落。周二的高点非常接近英镑下跌通道的上轨,而英镑两周以来一直运行在下跌通道之中,通道的上轨是1.1940和1.8990两个高点的连线,目前的位置在1.8600左右。技术上的压力阻碍了英镑继续反弹的行情,在英镑疲弱的贸易数据公布之后,空方力量趁势打压,短时间之内掀起了抛售狂潮。英镑由上涨转而快速下跌,下跌了200多点。受英镑下跌的影响,其他货币也有所走弱。

  从技术上来看,欧元和瑞朗的反弹力度比较强劲。欧元突破了1.2927和1.2707连线所构成的下降趋势线,周二随英镑虽然有所调整,当汇价仍然处在下降趋势线之上。因此短线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不过只要欧元的调整运行在下降趋势线之上,欧元就有继续向上反弹的要求。欧元从1.2927下跌至1.2056,下跌了近900点,之后的快速反弹显示A浪的下跌已经完成,目前欧元正运行B浪反弹。如果欧元突破1.2490的压力位之后,将反弹至1.26之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元的B浪反弹还是相当乐观的。今天的调整如果不跌破1.2260,可以看作是对突破下降趋势线之后的回抽确认。

  另外,日圆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盈利机会在悄然临近。在触及200天平均线之后,日元在周一的尾盘出现大幅上涨的行情,基本上将周一的下跌幅度吞没。日元的上涨虽然在基础上存在必然的要求,但是在走势上可以看出上涨非常急速,这里面不排除日本央行抛售了一部分美元资产。日本央行在日圆上涨的过程中经过不断地干预行为,囤积了大量的美元头寸,这对日本央行自身的安全构成了一定的危险性。上周格老的讲话中也阐述了这个观点。周一的尾盘日本央行利用日元大幅下跌之际,美元多头头寸顺利脱手,给沽空日元的投机者以措手不及。同时,近期日元大幅下跌的过程中,我们没有再听到日本央行表示不希望日元波动过激之类的口头干预。

  目前的行情虽然有短线调整的压力,投资者仍然应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技术上看,B浪反弹还不能说结束,非美元币种可以谨慎持有,在重要的压力位逐步地分批离场。投资者要珍惜这次反弹的机会,否则一旦非美元币种反弹结束继续下跌的话,未来的操作就会非常被动。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昊然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