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东京汇市]美元兑欧元走势挣扎 兑日圆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09 外汇之星

  东京美元兑欧元周二早盘下滑,在上周美国就业数据意外疲弱,降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早日升息的可能性之後,美元努力稳住阵脚。

  据路透财经报道 美元兑日圆持稳在近期所创的五个月高点下方,尽管一般认为日本当局昨日已经撤回美元买单,市场仍对干预保持戒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名美商银行资深交易商表示,“市场对欧元尚未转向多头,但很明显地跌落1.2美元下方的可能性已然降低。”

  “由于将有一段时间不会有重要数据出炉,我们应该会看到一些区间波动的交投。”

  0236 GMT时,欧元/美元一度推高至1.2438/43美元,上涨0.3%,延续上周触及三个月低点1.2056以来的涨势。

  英镑/美元亦走高,报1.8561/66美元,纽约尾盘时则报1.8496/04。

  美元/日圆几无变动,报111.12/16日圆,较周一在伦敦盘中触及的五个月高点112.34下滑逾1日圆。

  交易商表示,美元兑日圆的走向目前可能大都得视日本干预情况而定。

  **日圆动向视日央行动作而定**

  因市场盛传日本政府已暂停买进美元,美元周一在纽约市场重挫1日圆。日本政府自上周五起即疑似间断地入市干预。

  住友信托银行外汇经理Toshihiro Azuma说,“他们或许暂停干预,但也有传闻指他们仍在111日圆附近挂出美元买单。”

  “我不认为美元会跌落111日圆。”。

  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拒绝对日本近期是否干预发表评论。

  日本去年大举抛售20兆(万亿)日圆後,今年前两个月又相继出脱10兆日圆(899亿美元),以支撑美元并抑制日圆升值。

  不过交易商表示,美元动能看来将消退,因为美国近期发布的非农业就业数据表现疲弱,意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指标利率于现行的1%低档水准。

  在美国急需国外资金弥补其钜额经常帐逆差之际,外国投资人则可能会因利率低而打消对美国公债的买兴。

  美国财长斯诺周一表示经济仍然异常稳健的评论,美元无动于衷。

  他亦重申布什(布希)政府仍倡导美元强势,并表示政府干预汇市应保持在最低程度。斯诺预定在1430 GMT再度发表演说。

  市场亦引颈期盼日本将于0500 GMT发布的机械订单数据。这项资本支出的领先指标继于12月大幅成长8.1%後,1月份预计将会减缓。

  分析师针对1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的预估范围介于下滑6.0%至上升5.0%间。预估中值则为下滑1.0%。

  欧洲方面,德国预定在1100 GMT公布1月工业生产。工业生产预计较上月成长0.1%。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