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3月5日昊然汇评:利率保持不变 行情短线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4:15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备受市场关注的欧元和英镑的利率政策在昨晚揭晓,欧元和英镑分别保持2%和4%的利率不变。利率消息公布之后市场表现平稳,没有在延续前几天的下跌行情。欧元收盘时出现了3天以来第一根阳线,并带动瑞朗继续有所反弹,加元也摆脱了降息的困扰,只有日圆在盘中继续出现下跌的行情。

  昨晚英国央行首先宣布维持英镑的4%的利率不变,而后欧洲央行利率政策委员会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布维持欧元2%的利率不变。至此关于欧元的利率谜底正式揭晓,而此前市场投资者一直认为欧元有存在降息的可能。特别是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理拉法兰向欧州央行施加压力,要求欧州央行降低欧元利率。而欧洲央行宣布继续保持欧元的利率不变,显示出了欧洲央行在决策中的独立性。欧盟是有众多的国家构成,利率的变化要考虑各个国家的经济利益,而不是只考虑某一两个发达国家的要求。

  在欧州央行货币委员会会议之后,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发表了讲话。特里谢认为最近的数据显示2004年欧元区经济强劲增长,到目前为止,内外部经济基本面良好,考虑到全球各个地区经济的复苏,2004年欧元区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同时特里谢也表示,受能源价格上涨影响,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可能会有所上升,可能在2004年第二季度短暂上升,但长期来看,通胀率符合价格稳定的目标。考虑到经济复苏所处的特定阶段,欧元区高失业水平将保证工资维持在适当水平,所以通胀率在当前几乎没有上行压力。他强调通胀率是应该受到特别关注的经济数据。目前的低利率是合适的,低利率对欧元区经济复苏有利。

  同时公布的美国失业数据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呈现温和改善,与市场预期相符。美国2月28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000人至34.5万人,接近3年低点。同时2月21日当周连续申领失业人数持平于309.1万人。

  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除了日圆之外其它币种都有震荡筑底的迹象,行情经过本周的大幅下跌之后,做空的力量被极大地释放。预计今天行情仍然处于低位运行的可能性较大,真正的反弹将在下周开始。投资者从现在开始可以小仓位积极的逢低吸纳。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更多信息请点击新浪财经外汇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昊然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