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联储认为美国就业增长缓慢 美元短线大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0:2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元展开强劲冲高行情,美元指数在3月3日最高上冲至89.84,刷新近3个月高点,主要原因是市场对美国就业状况可能复苏抱有乐观预期

  不过,由于美元指数上升过急,而且,突破双底颈线位88一线后,未经回抽确认,因此后市短线走势将难免出现宽幅震荡,存在被拉回88附近的风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联储褐皮书认为美国就业增长缓慢,受此影响在3月4日亚洲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呈冲高回落走势。美元指数在98.15至89.31的狭窄区间波动,这表明市场对美国将于3月5日公布的2月份就业报告持谨慎态度。

  就业牵动升息

  美元展开强劲冲高行情,美元指数在3月3日最高上冲至89.84,刷新近3个月高点,主要原因是市场对美国就业状况可能复苏抱有乐观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月制造业指数的就业分项指数上升至56.3,创1987年以来最高记录;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工人2月份对就业市场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使市场产生美国就业状况可能好转的预期。

  市场分析师指出,美国就业市场能否复苏,关系到美国经济增长的力度和持久性,牵动着美联储升息的时机和幅度,因此,对就业状况好转抱有预期,将导致美元升息的预期加强,对美元有利好作用。

  前景扑朔迷离

  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即将在3月5日公布,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2.5万人,超过1月份的增加11.2万人。不过,预期能否兑现,前景扑朔迷离。

  虽然美国3月制造业指数的就业分项指数上升,但美国3月非制造业指数的就业分项指数却从2月的53.4下降至52.7,显示服务业就业状况依然表现迟滞。美联储在最新一期的经济褐皮书中指出,1至2月,美国大多数地区的就业增长缓慢。

  汇市交易商认为,美联储的结论,无疑将对市场先前的乐观情绪起到降温的作用,这造成美元冲高后遭遇获利盘打压而回落。

  后市震荡难免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经表示,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是衡量就业市场增长的最佳指标。因此,将在3月5日公布的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对美元后市变得比较重要。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日K线MACD指标已经跨越0轴,RSI指标在70以上的强势区域运行,显示美元已经处于短线多头趋势之中,即美元指数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短期重要阻力位在90.50附近,波段上升目标指向91.30附近。

  不过,由于美元指数上升过急,而且,突破双底颈线位88一线后,未经回抽确认,因此,后市短线走势将难免出现宽幅震荡,存在被拉回88附近的风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