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继续大幅攀升欧元受挫巨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49 深圳商报

  周三美元空头未能守稳东京市场上的平静,在欧洲市场开市后,继续巨量回补。导致美元继周二反弹后,仍急剧攀升。

  这主要是由于市场同时受到了近期美国公布良好数据的刺激,及来自本周五美国将公布良好就业报告的预期。因此,使得交易商在技术方面,无法安心镇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周二欧元兑美元首先突破1.2375美元的技术关口,触发了因大量期权而导致的停损交易,并接连冲破1.2350美元的重要技术防线,使得美元空头不得不大量回补此前建立的头寸。这种连锁反应不断持续,进而酿造了周二欧元自推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三,欧元兑美元低点扩大至1.2102美元价位。这种突击式的跌势带有非常明显的技术性痕迹,因此在基本面尚未明确之前,欧元在1.20价位上方将构筑对多空双方都有力的缓冲带。

  日元方面,没有主动跟随欧元的跌势。尽管突破了110关口,最低至110.49日元,但跌幅并不十分显眼。因为市场仍在揣测3月日本会计年度结束前,可能汇回本土的资金将对日元构成何种影响,以往均造成日元连续升值。

  加元方面,周二同样遭遇重挫。一方面受制于美元回涨的形势,另一方面因为周二加拿大央行如期调低了利率,将隔夜拆借率由2.5%降至2.25%。由此,加元在1.3415价位附近连续盘整一周后,大幅跌至1.3586。技术角度观察,这是对年线的一种突破。

  由于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未能明确今年是否将进一步降息,因此目前尚不能断明加元会就此疲软。总体而言,美元连续两天的激进涨势,令市场交易步伐有些紊乱,个人投资者应保持相当谨慎的态度,不要贸然进入市场。(彭念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