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3月3日昊然汇评:欧元利率公布前 行情保持弱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32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二外汇市场延续周一的行情,各币种继续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其中欧州货币走势相对较差。尽管加元在昨天公布了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但加元的下跌幅度反而比其它币种小一些。各币种再次运行到了一个相对的低位,做空力量已经基本被释放,反弹机会也在悄悄地来临。

  周二外汇市场投资者最关注的就是关于加元利率的消息,昨日晚间加拿大央行公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最新的利率政策,宣布下调加元利率25个基点至2.25%。近期加拿大的通胀率较低,同时国内需求也较为低迷,这为加拿大央行下调加元的利率提供了依据。利率降低之后,将对刺激加拿大经济增长和国内需求起到一定的作用。

  此前加拿大央行已经下调了加元的利率,因此这次加元的降息是完全在市场的预期中的,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小。我们看到加元降息的消息出来之后,加元从1.3410经过短暂的下跌到1.3446之后,就止跌回稳的缓缓反弹至利率公布之前的水平,之后由于欧洲货币大幅下跌而随之下跌。加元在利率公布前后的表现似乎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希望,也许在周四欧元推出降息举措之后,欧元的表现也能够像加元一样,毕竟欧元从1.29到目前已经下跌了700点,风险已经大大地释放。欧元的下跌已经包含了市场对于欧元降息的预期,这样欧元的降息利空出来之后,反而会有利空出尽的效果,欧元不跌反涨就此展开反弹是完全有希望的。一旦欧元进入上涨,必将对其它币种起到较强的带动作用,这是投资者都愿意看到的,也是我愿意看到的。

  今天澳联储决定保持5.25%的利率不变。英镑也会在本周公布利率政策,保持不变是市场普遍的预期。这样在一周之内,有4个货币分别要公布利率政策,这也是非常少见的事情。由于利率是市场最敏感的神经,本周将会出现巨大的震荡。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一月份失业率继续保持在8.8%,失业人数为1,230万。欧元区的失业率已经连续第11个月保持在8.8%,以目前欧元区的经济情况来看,未来的就业形势也不会出现较大的改观。今天是欧盟对美国采取报复性关税惩罚措施的第三天,有迹象表明美国正在作出让步,毕竟是美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条款在先。同时英国工贸大臣英国工贸大臣休伊特也希望美国国会能够尽快采取行动,解决欧美贸易纠纷。美国总统布什在3月1日,也就是欧盟采取制裁的当天敦促国会取消免征出口税法案,希望尽快解决与欧盟的贸易纠纷。看来这场贸易战会很快结束的,毕竟真的打起来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在欧元公布利率政策之前,市场仍然会保持低位震荡下跌的格局,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最好。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更多信息请点击新浪财经外汇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昊然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