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企业忙并购投资机会多 被购企业股票较具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13 深圳商报

  企业忙并购投资机会多

  被收购企业和投资银行的股票都较具投资潜力

  编者按 随着世界经济的强劲复苏,新一轮的企业并购潮正在升温。这可能会被一些人认为是大企业之间的事情,与普通的投资者没有关系。其实,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企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并购潮中也蕴含着很多投资机会,精明的投资者可以从中发现商机,趋利避害。这篇译自《今日美国》的分析文章反映的是国外的情况,愿能给国内读者的投资有所启发。

  【本报讯】 最近各大媒体争先恐后地报道了一些大的收购案例和收购策划,有线电视巨子Comcast想联手迪斯尼,美国第二大移 动运营公司CingularWireless表示愿意出41亿美元的高价购买美国移 动电信公司AT&TWireless,摩根银行也将携手国家第一银行。

  被收购企业通常会上涨

  在投机之风盛行的情况下,并购交易的消息一经发布,甚至在此之前,被收购公司的股票都会闻风而涨,这往往是投资者看好收购的原因。投资者指出,买方公司会为此付出一大笔钱,相应的,它们的股价则有可能下降。

  投资银行股票也具升值潜力

  以策划收购谋生的投资银行也能从此获利。以里曼兄弟为例,投资银行的收入增加了19%。美林环球市场投资银行的税前收入则上升了16%,达到39亿美元。“2004年投资银行的前景是光明的”,共同基金业界最大的科技类股基T.RowePrice基金的部门经理MikeHolton认为,“作为投资银行的利润最大来源点,原始公开发行的股票也被炒得火热。”在股票熊市中,许多公司都通过发行债券来获利,目前这种做法依然盛行。当然,任何事情都存在不确定性。Icon金融基金的经理DerekRollingson认为投资银行现在确实是比较盈利,但他把更多的钱投入财产伤亡保险公司和消费者信贷机构,投资银行并不在其管理基金之列。

  另外,利率提高极有可能严重挫低金融服务股。尽管FBR的艾里森表示适度的利率调升可以使银行有空间提高贷款的利率和利润。但是任何人若想在并购浪潮中获利,金融服务基金将会是他最好的选择。

  (深圳商报记者 王纯丹 实习生 罗洛编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