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澳联邦银行称澳元可能在04年中达到0.80美元之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3: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称,由于美元进一步走软,澳元可能在04年年中达到0.80美元之上,然后从下半年开始走低,并在05年年中回撤至0.7400美元。

  据道琼斯3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Blythe周二(2日)表示,澳元兑美元汇率将在2004年年中达到0.8000美元之上的高位,然后将在2004年晚些时候出现回撤。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在澳大利亚农业经济局(Australian Bureau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举办的年会上表示,由于美元进一步走软,相信澳元很可能在年中突破0.8000美元关口。

  澳元兑美元汇率在2003年上涨超过33%,并于2004年2月份突破0.8000美元,创下7年新高。

  Blythe称,预计有几个因素将在2004年末影响澳元的强势:

  包括黄金和贱金属在内的很多商品价格上涨导致供应增加,预计将从2004年晚些时候开始影响商品价格。

  此外,随着各国央行紧缩政策,各国间的利率差也将逐渐缩小。

  他说,大量以澳元计价的日本国债投资将在2005年上半年到期,这将进一步影响汇市人气。

  上述这些因素将导致澳元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走低,并在2005年年中回撤至0.7400美元。

  不过,Blythe表示,虽然澳元兑美元有较大上涨空间,但随着亚洲货币普遍走强,澳元兑亚洲货币可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澳大利亚农业经济局预计,澳元在03-04财政年度的平均价格为0.7300美元,在截至2005年6月30日的04-05财年的平均价格将升至0.7500美元,然后将在05-06财年回落至0.7000美元。

  北京时间11:50,澳元兑美元报0.7722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