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东京汇市]欧元走高 因欧洲央行降息预期消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3:02 文华财经

  [路透财经]东京欧元兑美元及日圆周一走升,因市场对欧洲央行(ECB)为阻升欧元,可能在本周政策会议中决议降息的预期消退。

  上周五美国总统布什(布希)与德国总理施罗德的会谈结果,因未有任何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内容,仅均重申官方的汇市政策,欧元多头也因此松了口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和证券SMBC主管Mitsuo Imaizumi称,“我认为这些综合因素目前正给予欧元支撑。”

  他表示,“我预期欧元将不会升得太快。”他续称目前欧元不大可能升逾1.26美元。

  交易商表示,历经过去两周反弹4%后,美元可能正处关键时刻。美元未能进一步扩大升势可能被视为将重返先前的两年下跌趋势。

  欧元兑美元曾一度高至1.2537,升幅近0.4%--对周一亚洲汇市早盘而言,这是相当大的波动--纽约上周五尾盘约为1.2490。

  0244 GMT,欧元/美元为1.2523/26,较上周触及约在1.2370的三周低点高出0.0150美元。

  据说日本市场人士为今日欧元的主要买家,推动欧元/日圆上升0.5%至136.95/00日圆。

  美元兑日圆略升至约109.33/38,纽约周五尾盘为约109.10,但脱离上周触及的三个月高点109.85左右。

  **欧洲央行是否降息为焦点**

  周五,欧元受一家知名研究机构Medley Global Advisors降低欧洲央行在周四降息可能性的报导所助而上扬。

  但若对欧洲央行降息的揣测在会后仍挥之不去,则欧元可能承压,这端视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会后的言论而定。

  野村信托银行外汇经理Shogo Nagaya表示,“市场现在认为欧洲央行这次不会降息,但对于可能宽松货币的揣测仍在,因此市场急切等待欧洲央行的记者会结果。”

  另一项市场焦点是,美国周五将公布的就业数据,若就业情况有所改善,可能加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紧缩政策的时程。

  考量美国的低利率已打击全球投资人对美元的买兴,此举对美元可能是个利多。

  今日稍后,市场关注焦点将摆在1500 GMT公布的2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

  据路透调查访查分析师的结果,由于缺乏新订单且就业市场持续疲弱,该数据料将由1月的63.6下滑至62.0。

  路透调查显示,ISM制造业指数中备受瞩目的就业分项指数在2月可能回升,不过幅度不太。

  市场对于伊朗电台报导称奥萨玛宾拉登被补的消息,反应冷淡。美国及巴基斯坦官方已否认此消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