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专家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维持其利率5.25%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1: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澳元的升值使得澳大利亚公司的盈利、销售收入和国内就业水平都出现了较大水平的下降,预计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维持其利率不变。

  据彭博社3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捕龙虾者与澳大利亚蓝视野钢铁公司(Bluescope Steel Ltd.)表示,由于澳元的升值给他们在海外的业务带来了负面的影响,他们不希望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调高利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 News)调查的24名经济学家中,有17名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考虑澳大利亚贸易出口商的利益,不会提高其利率。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现行利率为5.25%。

  澳大利亚捕龙虾者表示,贸易出口对澳大利亚国内经济的增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e)将与其委员会成员于3月2日就利率问题进行磋商,并于悉尼时间3日上午9点30分公布其利率决定。

  由于澳元的升值对澳大利亚贸易出口构成了负面的影响,澳大利亚2月份工业生产总值下跌至近1年半来的低点。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指出,有三分之一的国内制造业厂商表示,由于澳元的升值,导致了其出口水平的下降。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在2月份维持了其基准利率的不变,该央行也同时表示,澳大利亚国内房产市场出现了一些衰退的迹象。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的经济学家皮尔森(Tony Pearson)表示,据澳大利亚国内消费需求的先行指数显示,澳大利亚国内消费需求正有所下降。

  根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2月份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由于澳元升值的影响,澳大利亚公司的盈利、销售收入和国内就业水平都下降至12个月来的低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