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国内金价继续回落 投资者并未恐慌仍看好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5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继续回落,Au99.95金以每克106.87元收盘比前周五下跌2.30元,跌幅为2.15%;Au99.99金以每克106.94元收盘比前周五下挫2.42元,挫幅为2.26%。业内人士称,虽然国内金价继续回落,但并未引起投资者的恐慌,因多数人依然看好后市,普遍认为国内金价在每克106.00元一带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周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Au99.95金以每克106.40元跳低2.77元开盘,但逢低买盘的陆续涌出带动其自盘初大跌后逐步脱离低点,到上周五以每克106.87元收盘已减少盘中跌幅。同样,Au99.99金从上周一的每克106.72元开盘到上周五的每克106.94元收盘,逢低买盘的涌现带动金价脱离盘中低点。

  从盘中交易的情况来看,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共成交5649公斤黄金,与前周5409公斤相比增加了240公斤。上周买盘似乎多为国内的用金企业,大家对国际金价的后市仍有一定乐观预期,觉得目前相对比较低的价位买入,还是比较划算的。

  上周五,受投资者在周末和月底前的获利回吐影响,美元冲高回落。由于投资者未能将欧元推低至强支撑位1.2350美元的下方,美元因此遭遇抛压。在大幅波动中,欧元从1.2370美元处触底反弹至1.2487美元报收,也带动国际金价从每盎司391.75美元走高至每盎司396.10美元收盘。由于国内盘中惜售现象还是比较明显,因投资者大多认为国际金价在每盎司396.00美元一带会有较强支撑,这也导致目前国内金价要较国际金价高出每克1.46元。

  《国际金融报》(2004年03月01日第三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