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中行汇评:周五关注焦点在美国第四季GDP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4:32 和讯

  美元兑欧元周四上扬0.5%,市场充斥着一些欧洲央行(ECB)下周将降息的预期,令美元获得支撑。此前德国总理施罗德重申,周五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时将重点讨论欧元兑美元强势的问题,但欧元对此反应平淡.稍早施罗德表示对近期汇市波动非常关切.

  德法两国领导人均敦促ECB降息以保护脆弱的出口业.降息将略为缩减欧元的吸引力,从而缓解美元的压力。有关ECB可能干预以及降息的不确定性上升,这引发欧元下跌."此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欧洲官员的口头评论也对市场造成影响,并导致欧元回落,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下跌0.5%至1.2429美元,美国公布1月耐久财订单数据後,欧元一度跌至四周低点1.2385.

  美元兑日圆上扬0.56%至109.63日圆,盘中曾升至109.83,为12月初以来最高水准.美元兑瑞郎上涨0.64%至1.2674瑞郎;英镑兑美元下跌0.45%至1.8612美元.

  美国公布1月耐久财订单数据後,美元上扬,因为虽然整体数据令人失望,但分项指数显示经济成长力道强劲.

  总体上来看市场走势颇为震荡,但美元表现不错,守住了昨日的升幅,

  周五的关注焦点将在于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等.

  商务部公布,1月扣除航空的非国防耐久财(耐用品)订单劲增3.6%,12月为成长3.8%.

  而12月耐久财订单大幅上修为成长1.6%,亦盖过1月数据下降1.8%的影响,为投资者再添吸纳美元的理由.而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升

  德国总理施罗德周三敦促ECB降息以扶助出口商,此外有报导指,ECB与日本央行在欧元升逾1.35美元时将干预,令投资者不太敢买进欧元.

  施罗德正在美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多数市场人士怀疑ECB会否立即进行干预,但交易商表示,越来越多人认为美元可能已扭转了连续两年下跌的走势.

  法国总理拉法兰周四表示,他赞同施罗德对欧元区利率的观点,并认为汇率与基本面不符.

  美元对日元昨日上涨,汇价在纽约交易时段上冲了109.80的近一阶段高点,随后市场的交投显得有些迟滞,市场短期内似乎缺乏走够的动力升越110的阻力。和期权相关的卖盘为美元上行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时美元的回探也引发了部分获利平仓的头寸跟进。市场随后向109.30-40附近的支撑为进行了试探,但该水平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目前市场中由于美元对日元持续的上涨,扭转了投资者对美元对日元短期走势的看法。因此投机资金也在不断的调整前期建立的空头头寸。预计这种走势将在一段时间内延续。目前下档的支撑在109.30-40,进一步的支撑在108.70附近。上档的初步阻力在110日元,进一步阻力在110.50。5、10、30日均线108.93,107.85,106.59。

  欧元对美元昨日下跌。纽约时段市场大部分时间在1.2420-60波动。在美国公布耐用品订单数据后,欧元对美元快速下跌。欧元对美元一度跌至1.2385水平,随后由于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导致欧元又重新回到1.2440附近交投。在消息方面欧元区的部分关于纷纷表达了要求欧洲央行降息的呼声,对欧元后续的行情将产生一定的压力。目前美元对主要货币的行情已经逐渐接近重要的走势阶段,欧元对美元昨日已经触及了1.2380附近的低点,短期走势有可能出现一些向上的反弹行情,以修正从1.2700以来的下跌走势。初步阻力位分别在1.2480,1.2520,和1.2600,下档的支撑分贝在1.2380,1.2330。5、10、30日均线1.2526,1.2619,1.2601。

  英镑对美元昨日也呈现下跌的走势,盘中一度下试1.8550的一周低点。英国首相不来尔表示英国不会干预汇市,该言论对市场影响不大。今日英镑短是有可能延续昨日从1.8550以来的反弹走势,市场有可能接下来试探1.8650和1.8700的阻力,但随后市场的压力将增大,支撑1.8600,1.8550。5、10、30日均线1.8709,1.8794,1.8524。

  澳元对美元昨日更随下跌,市场赈灾延续从0.7820以来的下跌走势,昨日市场澳元一度下探0.7663的一周低点。尾市有所回升。短期市场已经进入区间交投的走势,以寻求突破的方向。上端阻力0.7750,0.7800,下档0.7660,0.7640。5、10、30日均线0.7733,0.7810,0.7747。

  加拿大加元兑美元周四自盘中低点回升,但仍收低,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令人失望,使市场更加坚定预期加拿大央行将于下周的会议上降息.

  周四公布的加拿大经济数据包括第四季经常帐和12月趸售贸易数据,但市场关注的是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

  在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之後,加元触及盘中低点1.3485.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较上月下降1.2%,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下降0.4%.

  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也令人对即将公布的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不敢寄予厚望.该数据将于周五出炉.

  国内经济不振的更多迹象,可能进一步强化市场对再度降息的预期,这可能使加元承压。美元对加元作业从1.3485的高点回落,在1.3400附近重新获得支撑,日间走势中美元对加元,有可能重试1.3485附近的阻力,但随后进一步上涨的压力将增大,倾向于市场维持在1.3400-1.3490的区间波动。5、10、30日均线1.3370,1.33,1.323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