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2月27日昊然汇评:行情又在酝酿短线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1:09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四外汇市场受到欧洲央行可能降息的传言而再次出现下跌的行情,盘中各币种受到欧元下跌的拖累,都有不同程度的跌幅。欧元跌至1.2380获得支撑反弹,英镑跌至1.8547,瑞朗跌至1.27,而后在逢低买盘的介入下,行情有所反弹。其它币种也出现了类似的走势,技术上来看,各币种的下跌已基本到位,短线底部又逐步确立,预计从今天到下周一行情将出现反弹。短线投资者可以积极地进行操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英国周四公布的数据较好,二月份房价月率上升3.1%,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7.1%。房价的上涨将是英国通胀的一个表现,这将对英镑下一步提高利率有所帮助,但是我们看到昨天的行情英镑的走势并没有受到这个好数据的推动。而是由于欧元的下跌,影响到英镑也出现下跌行情。在北美市场开盘后,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稍差,本周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又有所上升,比上周增加了5,000人,近几周美国失业人数在逐步地提高,这也是影响到周三美国消费信心指数降低的重要原因。受此因素的影响,美元止住了上涨的步伐,各币种小幅反弹,技术上看短线底部又在此进行酝酿。

  德国总理施罗德的美国之行受到市场一定的关注,施罗德将与美国总统布什讨论诸多的事情,其中欧元的汇率也是议事日程之一。而现在市场最关注的还是欧洲央行是否会入场干预欧元,以及欧洲央行是否会降低欧元的利率。目前已经有欧盟各成员国提出要求降低欧元的利率,来抑制欧元的不断升值。对此市场各方人士进行猜测,本汇评的观点是这样的。

  欧洲央行是否会入场干预欧元,要取决于欧元汇率所处的位置,如果欧元突破1.30,那么欧洲央行才会入场干预欧元。也就是说欧洲央行干预欧元的底线是在1.30,在1.30之前欧洲央行将只采取口头干预的行动,而不会采取实质的行动。但是如果欧元突破1.30,情况将另当别论。对于欧元是否降低利率,我们主要要观察欧元区的通胀情况,如果欧元区通胀一直稳定的维持在2%,而没有逐月降低的趋势,那么欧洲央行就不大可能降低欧元利率,否则欧元区将会面临通胀的风险。

  在周三、周四的行情下跌之后,短线的风险已经被释放,技术上看行情再次酝酿底部,投资者可以入场进行抢反弹操作。其中英镑的走势最好,正在运行收敛三角形形态,由于良好的数据和提高利率的要求,英镑未来的走势潜力会更大些。

  今天投资者重点关注19:00的欧元区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另外还有22:45的美国二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昊然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