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元区2月通胀率将低于欧央行设定 降至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欧元区2月通胀率将自1月的1.9%降至1.8%,为连续第2个月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上限。

  据彭博社2月27日报道,调查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有望连续第2个月低于欧洲央行2%的上限,由此欧洲央行可能于3月4的会议中考虑降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25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欧元区2月将自1月的1.9%下降至1.8%。相关报告将于卢布塞尔时间中午公布,同时欧盟将公布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洲官员正对欧洲央行施加压力,要求抑制欧元升值,保护欧元区经济复苏。德国2月商业信心意外下跌后,法国总理拉法兰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呼吁欧洲央行降息。

  调查显示,欧元区2月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基本持平。意大利和比利时官方数据显示,2国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也有所下降。

  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30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企业1月信心指数有望自-7升至-6。消费者信心则将第4个月持平于-16。

  欧洲央行于03年6月至今维持近50年低点利率于2%,并表示当前尚未考虑降息。行长特谢2月16日表示,央行的利率是恰当的。

  欧元区03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自第三季度的0.4%放缓至0.3%。欧元的升值降低了能源价格,抑制通胀率上升。德国2月通胀率跌至0.9%,下探7月至今的新低。

  法国1月失业人数可能增加5,000人,失业率为9.7%。法国统计局将于巴黎时间上午8:45公布相关数据。

  意大利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呈现10年最高水平,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基本持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