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汇丰向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 年内有望进入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 昨天汇丰成为中国加入世贸之后第一家向本地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的外资银行。汇丰银行上海分行26日开始向本地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

  汇丰上海分行提供人民币服务的地域广阔,包括已对外资开放人民币业务的上海、深圳、大连、天津、广州、珠海、青岛、南京、武汉、济南、福州、成都和重庆等13个城市,以及江苏省和浙江省。目前北京企业还不能享受外资银行提供的人民币业务。不过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2001年底加入世贸时的承诺,中国3年内将开放昆明、北京、厦门;加入后4年内,开放汕头、宁波、沈阳、西安;5年内取消所有地域限制。汇丰银行新闻发言人张丹丹表示,“汇丰对所有开放的人民币业务都积极争取,并争取第一家开展业务。这个策略在今后开放的城市也将延续下去。今年底北京将开放人民币业务,按照程序需要向当地银监局申请获批后才能推出。”

  汇丰已于2002年4月向本地企业提供外币服务,现又全面推出人民币服务。本外币服务的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买卖债券,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办理国内外结算,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外币兑换和同业拆借等。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叶迪奇称,“汇丰向本地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是中国加入世贸后最重要的一个市场开放。汇丰在内地有近140年的历史,与很多本地企业有深厚的联系。汇丰希望以优质的银行服务和庞大的国际网络,支持本地企业更好地发展,共同繁荣进步。”

  汇丰上海分行早于1997年3月已开始向外籍人士及外资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在人员、系统、服务等方面积累了成熟经验。除上海分行之外,汇丰在深圳、青岛、天津、大连、武汉和广州的分行都已申请对本地企业的人民币服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