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花旗组建资本市场银行业务集团 欲夺领先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4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姚惠 综合报道

  2月24日,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花旗集团在其全球企业和投资银行集团内组建了两个新的部门———资本市场和银行业务集团,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资本市场集团将包括全球企业和投资银行集团的销售、交易和资本市场业务。托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斯·马歇尔将出任资本市场集团负责人。迈克尔·克莱因出任银行业务集团主管,负责监管所有面向客户的银行集团并协调客户覆盖情况。

  去年花旗集团丧失了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因而着力加强了投资银行集团的力量,并对其海外业务部门管理层作出相应调整。

  业务整合

  这一变革是自去年10月1日,54岁的查尔斯·普林斯(CharlesPrince)接替桑德福·威尔(SanfordWeill),出任花旗首席执行官开始的。

  去年12月16日,资深华尔街人士罗伯特·德拉斯金(RobertDruskin)出任花旗集团全球公司和投资银行业务的CEO,该职位被认为是花旗集团中一个举足轻重的职位,普林斯在担任花旗集团CEO之前,担任的就是该职位。德拉斯金成为自2002年9月以来花旗集团第三任投资银行领导。现在,德拉斯金有了两个新的部下。

  2003年,商业贷款和投资银行账目占据花旗集团30%的利润。“这不只是个成本削减计划,”德拉斯金在一个电话会议中说,“这项改革将使大多数的业务可以整合到一起,更好地协调,同时促进两个独立部门之间的合作。”

  今年41岁的马歇尔,将成为资本市场集团的领导者。今年40岁的克莱因,以前是花旗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领导,将带领新的银行业务集团。两个部门都将向德拉斯金报告。

  加强亚洲地区投行业务

  改革的另一个重点是,很多高级经理被分派到全球不同地区,使业务运行更加集中、顺畅。

  48岁的罗伯特·摩斯(RobertMorse),是花旗集团投资银行业务的领导者。他将回到亚洲担任亚太地区商业贷款和投资银行的领导者,以后将向德拉斯金和花旗集团国际董事长德里克·莫恩(DeryckMaughan)报告。

  德拉斯金称,摩斯回到亚洲是因为“他熟悉那里,而且花旗在亚洲地区的投资银行业务将得到加强”。

  相关链接

  2003年,高盛投资集团的投资银行业务超过花旗集团,占据全球第一位。

  高盛的投资银行业务在2003年增长了25%,达到25亿美元。而花旗的这一业务仅仅增长了2.8%,达到23.8亿美元,这一数据不包括企业贷款。

  2003年花旗银行在全球债务资本市场排行第二位,收入为83亿美元,仅次于摩根士丹利的110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2004年02月26日第四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