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人民币离岸中心落地香港 > 正文
 
香港人民币业务调查:49%居民意欲转存人民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8:0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人民币业务受香港居民追捧尽在意料之中。2月25日,香港银行业开办人民币存款业务的第一天,记者从香港银行业广泛了解到,不少居民对人民币业务持相当高的热情,有将近49%的居民希望增持人民币。记者2月25日晚间得到的香港银行业最新市场调查显示:在600多万人口的香港,有近半数的香港居民愿意将目前的港元存款转为人民币存款。

  据了解,这份调查是香港市场人民币存款业务启动当天,权威机构在咨询近千名香港居民意见后得出的。调查结果称:“49%的香港居民表示会考虑转存人民币,而主要原因是看中香港人民币存款的高利息。”

  目前,香港银行业推出的人民币存款利息普遍较高,银行对此业务也不遗余力作推广,不过,鉴于目前央行不允许香港银行业从事人民币贷款业务,因此香港银行业收取的人民币存款,最终将回流内地。从目前各家银行的“报价”来看,利息最高的星展银行达0.78%,而香港各银行的平均水平也有0.5%。人民币存款高息与港元存款的较低利息差异悬殊。

  经济学家此前认为,香港投资产品众多,香港居民应该因为人民币存款的高利息而趋之若鹜。但从第一天的情况反馈看,恰恰相反。有调查显示:虽然香港投资机会众多,但风险也相对比较高,因此不少香港居民仍把人民币存款看作最佳保本投资途径。

  香港渣打银行大中华区执行总裁王冬胜曾告诉记者,人民币基本业务短时期内并不能使银行盈利,最快盈利预期估计也要在2到3年后。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助理总经理李绍基也称,即便今年年底前该行有10%客户转存人民币,银行也仅能取得微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业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