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东京汇市]联储升息预期消退 美元几无变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14 新浪财经

  [路透财经]东京美元周三早盘持平,在美国昨日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意外疲弱後,美元急欲摆脱市场因此对美国经济复苏重新燃起的疑虑。

  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月的96.4大幅下滑至87.3,显示美国消费者基于缺乏新增工作机会而对经济前景感到失望的情况升高。

  这也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不必急于升息。

  住友三菱银行外汇交易主管Masamichi Koike表示,“美元多头对于利率前景感到失望”

  “基于上周美元回升可能将影响美债市场并推升利率的预期下,他们原准备买回美元,但如今事况却不是这样。”

  亚洲央行透过外汇干预所持有的大部份美元部位,据悉已流入美债,然美元兑这些国家的货币反弹料将打击美债的需求。

  0246 GMT时,美元较纽约尾市水准变动不大,报108.20日圆。交易商预计美元周三在亚洲市场时将在108-109日圆间波动。

  欧元兑美元亦维持在纽约尾市的1.2680附近,且稳守于周一触及的三周低点1.2450上方。英镑兑美元则守住周一以来大部份的涨幅,成交在1.8905美元。

  交易员认为,倘若美元跌落108日圆,後市将呈现重挫行情。不过他们相信日本政府可能会保卫108价位,并指称周二盘中曾在该水准发现不寻常的买单。

  **静待下周美国就业数据**

  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滑落--低于分析师预估的92.5--为美元投下阴霾,因美元这两年来的下跌走势,背後的主要因素就是低收益率。

  这也使上周因美元突然大涨而引发的多头气氛,被泼了一头冷水。

  苏格兰皇家银行外汇主管Kosuke Hanao表示,“市场现在就等下周的就业数据。该数据是美国是否调升利率的关键。”

  欧元则不受德国Ifo数据下跌的影响。德国2月Ifo景气判断指数下跌至96.4,1月时为97.5。

  欧元不受Ifo数据疲弱影响而抗跌,使得部分市场人士推断,市场可能又回到因美国经常帐赤字庞大及地缘政治风险而卖美元的老路子。

  盖达组织(al Qaeda)领袖奥萨玛宾拉登的高级助理拉瓦赫里在周二播出的一卷录音带中,警告美国总统布什(布希)称,将对美国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

  部份交易员表示,该录音带对美元有不利影响。

  对于後市,交易商待观1500 GMT美国FED主席格林斯潘的听证会内容,以及欧美官员一连串的演说。

  美国FED理事比斯预定在1400 GMT演说,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尔则预计在1700 GMT演讲,另外尚有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皮亚纳尔托在2400 GMT发表谈话。

  欧洲方面,德国财长艾歇尔预定于1700 GMT发表演说。德国会在0700 GMT公布消费者通膨数据,意大利则将于0830 GMT发布企业信心数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