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2月20日昊然汇评:忍一忍海阔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2:55 新浪财经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三的行情在出现冲高下跌之后,周四的走势趋于平稳,各币种基本上在围绕周三的收盘价上下波动,显示短期之内抛售的压力在逐步地减轻。欧元和瑞朗分别回到1.27和1.24附近,英镑回到1.89附近,澳元回调了100点,加元和日元则继续扩大跌幅。美元对各币种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很多投资者在高位被套,一夜之间大幅亏损。未来的走势何去何从又成为投资者非常关注的焦点。

  此次行情的下跌幅度较大时间而且很短,我们对这次下跌的原因进行分析。原因有二:首先是经过大幅的上涨之后,盘中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这些资金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必然会选择获利回吐落袋为安。从1月30日行情开始上涨以来,欧元、澳元和瑞朗已经累计涨幅达到500多点,英镑累积升幅达到1,000点。因此行情出现技术性的调整下跌是有充分的理由的,这是市场在周三出现大幅回调的最根本原因。

  其次是欧洲央行频频对欧元不断上涨表现出了忧虑,并表示随时入场干预欧元,这样给投资者获利回吐找出了充分的理由。为什么我们说获利回吐是这一次行情下跌最根本的原因?如果欧洲央行的口头干预是行情下跌原因的话,那么欧元以外的其他非美元币种也出现这样较大幅度的下跌就很难解释了,因此,事实上投资者在为获利回吐寻找合适的借口,而欧洲央行不断的口头干预显然就是最恰当的理由,所以我们说欧洲央行充当了这次行情下跌的导火索。

  日本央行这次扮演了趁火打劫的角色,在其他非美元币种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如果入场干预只能是出力而不讨好,而在美元反弹的情况下,日本央行的干预就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日本人干预外汇市场真可谓是高手,不过干预只能促使日圆短暂的下跌,并不能改变日圆中线上涨的趋势。这只能给投资者又一次好的买入机会。

  周四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德国2003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上升0.2%,英国1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欧元区2003年的贸易盈余725亿欧元,而2002年是989亿欧元,看来欧元的不断升值确实对欧元区出口产生了较大的负面作用。美国2月14当周初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至34.4万,比前1周下降2.2万。数据公布后,各币种虽然短暂出现下跌,但从盘中看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抛盘,说明经过周三的大幅下挫之后,抛售的力量在逐步减弱,短线底部又在酝酿之中。

  许多投资者在这次行情下跌的过程中被高位套牢,因此大家最关心的是行情是不是还会继续下跌,手中的仓位什么时候能够解套。我的看法是这样的:周三的大幅下跌基本上已经使空方的力量得到了有效的宣泄,周四的反复震荡已经说明做空的力量在逐步耗尽,底部正在酝酿之中,不管行情能不能再次创新高,短线反弹在即是肯定的。被套牢的投资者应该继续持仓,等待反弹再做决断。特别是持有英镑这样的强势货币,解套或者减少损失是可以预期的。如果仓位比较轻,逢低继续补仓也是很好的操作策略。忍一忍海阔天空,投资者做外汇需要一股"忍"劲儿。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昊然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