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中汇外汇参考:美元兑各主要币种走势出现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1:32 上海中汇

  美元兑各主要币种走势出现分化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日圆触及1个月高点,原因是日圆遭遇全球性抛售,但美元兑主要欧洲货币汇率抹去前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

  市场交易主要受到技术因素的影响,周四公布的好坏参半的美国经济数据没有对市
场产生很大影响。美国2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幅度超过预期,但是费城2月份商业景气指数的跌幅也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市场走势多变,但是与前几个交易日、特别是周三相比,市场波动幅度较窄。周三美元从历史新低大幅反弹。

  欧元周四的波动幅度不到1美分,盘中交易区间为1.2650-1.2740美元,亚洲一家央行与期权有关的干预措施为欧元提供了支撑,技术阻力位在1.2750美元。

  欧元窄幅波动使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美元兑日圆汇率。由于受到大量对冲基金买盘的提振,美元兑日圆曾一度升至107.42日圆,为1月20日以来未曾达到过的高点。

  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欧元兑1.2710美元,高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2675美元;欧元兑136.13日圆,高于周三的135.30日圆。美元兑107.12日圆,高于周三的106.80日圆;美元兑1.2390瑞士法郎,低于周三的1.2432瑞士法郎。

  英镑兑1.8937美元,高于周三尾盘的1.8863美元。在各货币兑美元汇率中,英镑收获颇丰,欧元兑英镑跌破0.6700英镑、达到一年最低水平,以及英国强劲的零售业销售额和贷款数据提振了英镑。

  英国1月份零售销售额较前一个月大幅上升0.6%,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1%升幅。该数据较上年同期增长6.4%,创下了自2002年12月以来较上年同期的最大升幅。英国银行协会称,1月份抵押借款加速增长至59亿英镑,为2001年11月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次。这些数据加强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进一步上调利率的预期。这使得英镑从利差前景方面对投资者展示出吸引力。

  而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则好坏参半。2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4万人,下降人数远多于市场预期的9,000人,且降幅是近两个月中最大的一次。但是,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修正后为增加5,000人。费城联邦储备银行2月份商业景气指数由1月份的38.8跌至31.4。而经济学家则预期仅下降至36.0。

  起先,美元眼见就要以兑欧元及兑瑞士法郎均持平的局面结束在纽约汇市忙碌的一天,但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ichael Moskow的言论另美元遭受意外打击,Moskow称,目前不必担忧美元的疲软。

  Moskow称,从货币政策立场来看,目前没有看到任何迹象显示美元走软会令人担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汇外汇参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