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英零售销售和政府收支盈馀劲增 令升息预期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48 新浪财经

  [路透财经]英国1月零售销售成长年率创下逾一年来的最高水准,使得英国央行进一步升息以冷却需求的可能性增加。

  强韧的消费者支出帮助政府增加收入。英国1月政府收支盈馀创下两年内最高水准,且居于历来第三高位。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称,1月零售销售较上月成长0.6%;较上年同期劲增6.4%,为自2002年12月以来最高年率。

  分析师原预期,1月零售销售较上月仅上升0.1%,因圣诞节时消费者已经购买了从电视到衣服等一切物品。

  **升息预期升温**

  数据显示,英国央行去年11月的升息举措--近四年内的首次--对抑制英国人的消费热情作用甚微。

  数据发布後,英国公债和英镑利率期货均下挫,因交易员押宝,强劲的消费需求意味着利率将进一步上升。英镑兑美元亦上涨0.005美元。

  本月稍早,央行再次升息0.25个百分点至4.0%,部分原因是为了给消费和房市降温。

  英国央行副总裁洛克马斯在接受采访时称,随着经济转强,利率自然应该上升。他同时表示,经济复苏已经使基准利率恢复到比较“正常的”水准。

  1月零售数据发布後,Global Insight分析师阿尔契称,“这使得5月再次升息的可能性增加,同时亦不排除4月升息的可能。”

  英国1月抵押贷款增加59亿英镑,为自2001年11月以来最高增幅,进一步强化了上述预期。

  **公共财政改善**

  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政府收支盈馀143.6亿英镑,为自2001年1月以来最高盈馀值;上年同期为盈馀118.63亿英镑。

  财政部人士称,“在主要经济体中,英国仍为负债最低的国家,远低于40%的上限;我们会完全符合财政规则及支出承诺。”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将于3月17日发布年度预算报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