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网易渐失短信“暴利”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8:5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彭梧)昨天上午,网易公司公布了截止到2003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公司2003年纯利润达到3.23亿元人民币,折3900万美元。而新浪和搜狐同期的成绩为3140万美元和2640万美元。

  网易的这份财报显示,由于收入流增加,总收入较上一年显著增长145.4%———公司连续第二年实现净利润达3.23亿元人民币(3900万美元),较上一年的1630万元人民币(20
0万美元)有了实质性的增长。但业内人士认分析认为,虽然主要靠网络短信和游戏支持利润的网易,目前利润仍然高于其他两家门户,但差距正在缩小。由此也能看出,中国网络游戏和短信的暴利时代已经逐渐结束。

  报告称,截止到2003年第四季度末,网易网站的用户人数持续上升,累积注册用户数为1.67亿,较上一季度末的1.44亿增长16.0%,较去年同期的9570万增长74.5%。网易代理CEO孙德棣总结说:“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表示乐观,相信公司在在线广告和无线增值服务拥有良好的市场地位,加上对中国飞速发展的在线游戏业准确定位,将会使公司在2004年再次受益。”

  记者注意到,孙德棣仍旧在强调网易在游戏和无线业务方面的成就,同时表示网易自首页改版之后,在网络广告业务上已经有了比较大的突破。“我们将继续加强在这方面的投入。”孙德棣说。但当记者问起网易下一阶段是否将通过并购方式扩充自己实力时,孙德棣仍旧只是用非常标准的外交辞令称“不排除这一可能,因为网易手里的现金储备非常富裕,但是还没有明确目标”。(来源:新京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