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市场等待美金融市场开盘 国际金价继续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40 中国黄金协会网

  周洪涛

  2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13.70美元,比2月16日纽约收盘上涨2.30美元,涨幅为0.56%。业内人士称,目前市场正在等待美国金融市场再度开盘交易,另外美元走势也值得市场的关注。

  在亚洲市场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平开于每盎司411.10美元,接着走低至每盎司410.62美元。午后,金价继续走高至每盎司414.00美元,因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在略高于近期触及的数年低点处徘徊。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预计,因缺乏新的指引,金价将在每盎司410.00至414.00美元区间内交投。他还说,实际上金价走势完全是受欧元兑美元走势影响,市场有部分买兴浮现。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欧洲议会经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证词演说时,避而不谈欧洲央行是否已经或将要干预汇市以抑制欧元升势。欧元兑美元在亚洲市场涨至1.2829美元,脱离2月16日触及的1.2713美元的低点,促使金价继续走高。日本大宗商品交易公司预计,美元进一步走软将为金价提供支撑,弱势美元可能触发基金的新一轮买盘。他们认为,从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交易员交易报告来看,近来美国商品交易所中净投机多头头寸减少,令人鼓励。净投机多头头寸目前大约为1060万盎司黄金,远远少于去年9月份超过1500万盎司的历史高点。

  澳大利亚的西太平洋银行称,金价涨势受到全球经济复苏的支持,这是近几个月来金价持续上升的原因所在。他认为,本周公布的重要数据有望将金价进一步推高,金价将突破每盎司416.00美元阻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