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预期欧元区经济将持续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央行行长特里谢16日预计,欧元区经济将会持续复苏,并表示,汇率过度波动和无序波动不利于经济增长,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

  据彭博社2月16日报道,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向欧洲议会(European Union Parliament)经济及货币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若欧元兑美元汇率维持稳定,以出口带动的经济复苏力度在低通胀的环境下将会持续增强。并预计欧元区经济复苏将会渐渐维
持下去。

  特里谢直接引述七大工业国2月7日的共同声明称,汇率过度波动和无序波动不利于经济增长,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并表示,七大工业国正提防出现可能不利经济的货币波动。

  特里谢表示,短期内,欧元区经济逐步复苏主要发展的风险维持均衡。但较长远来看,由于部分地区持续失衡,维持经济增长若干相关的变量仍然存在。

  特里谢拒绝对欧央行是否或何时会买美元以抑制欧元升值发表任何评论。

  特里谢认为,位于历史低点的利率以及在欧央行的目标2%之内的通胀率助长民间消费。并预计,04年欧元区通胀率应将位于2%以下。

  在谈及欧元区内部需求较小的情况时,特里谢指出,欧洲家庭将可支配收入用于储蓄的比例相当高,他鼓励欧洲家庭逐步增加开支来推动经济增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