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元区经济04年料将增长2.0% 经济复苏依旧脆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35 新浪财经

  [路透财经]欧洲经济顾问组织CESifo的八位经济学家周一在一份展望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报告中表示,2004年欧元区经济料将成长2.0%。

  但他们指出,经济复苏看起来十分脆弱,因为它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向好的带动,而欧元走强可能成为经济回升的主要障碍。

  该集团在报告中称,“2004年欧洲经济料将复苏,欧元区经济有望成长2.0%”

  “但经济复苏依旧脆弱,因为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外部因素。”

  该智库预期,欧洲经济的改善,将不会强劲到足以推动就业超越当前水准,而且经济成长料仍将显着低于美国水准。

  欧盟执委会估计欧元区2004年成长1.8%,欧洲央行(ECB)预计成长1.6%;与之相比,该集团的预估要乐观得多。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公布,2003年欧元区经济仅成长0.4%。

  CESifo预期,2004年通膨将自2003年的2.1%小幅降至1.8%。

  它对欧元走强表达了关切,并呼吁ECB对欧元的进一步上扬作出快速回应。

  报告称,“若欧元继续升值,则货币状况可能将变得过于紧张,并阻碍经济复苏,直至ECB对此作出反应,调降利率或在汇市进行干预,或是双管齐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