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东京汇市]市场担心欧央行干预 美元兑欧元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2:36 新浪财经

  [路透财经]东京美元兑欧元周一早盘持稳,前一交易日曾触及距离纪录低点不远水准,因部分市场人士担心,欧洲当局可能进场干预以使欧元升势降温。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因获利了结而较之前触及的一个月高点1.2895下跌逾0.01美元,因有传言指欧洲央行(ECB)进场干预。

  一日本券商交易商表示,“这可能只是谣言,不过市场开始紧张了。”

  德国智库Ifo主席辛纳周六接受瑞士媒体Tages-Anzeiger访谈时表示,欧洲央行有能力透过外汇干预敲进300亿美元,使欧元兑美元汇率走贬0.1美元。

  0240 GMT时,欧元持稳于1.2722/25美元。

  英镑小跌至1.8816/21美元,上周五尾盘为1.8851/61。周五盘中并曾触及1.8990美元左右的11年高点。

  美元近持平于105.44/57日圆。

  市场对日本干预的疑虑,仍支撑美元兑日圆汇价。

  汇市分析师表示,市场整体趋势仍趋向抛售美元。唯一支撑美元汇价的因素为干预,但此已足以让汇价陷于极狭的区间内游走。

  **美国市场周一因国定假期休市**

  美国交易商周一因总统节离场,除了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出席欧洲议会之外,市场并无重大事件。

  交易商表示,他们将审慎评估特里谢的谈话,寻找ECB对于欧元最新升势的看法以及是否可能宽松货币政策。

  不过多数市场人士预期,在美国赤字的疑虑下,美元仍然面临压力,一些交易则表示,市场需要新的因素才能继续推动向下。

  “在周五结束时,美元不受数据疲弱影响走强。”一主要美国银行现汇交易商在提及12月美国贸易逆差急剧扩大,以及消费者信心调查意外疲弱时,做出上述表示。

  “如果这不足以令欧元触及新高,我想可能会有一段时间限于区间交投。”

  12月美国贸易逆差增加近11%至424.8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00亿美元。

  密西根大学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落至93.1,逆转1月大幅升至103.8的情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