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2月13日昊然汇评:短线整理 上涨趋势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4:07 新浪财经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在经过周三的大幅上涨之后,周四的外汇市场平静了许多,各币种全天都在非常小的区间内波动,从走势上看上涨和下跌的动力都不足。欧元,英镑和瑞朗分别围绕1.2800、1.8900和1.2300上下进行震荡,行情索然无味,格老在参议员的讲话没有像昨天那样对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全天以微幅下跌而收盘。

  昨晚公布的美国数据给疲弱的美元走势一点支撑,美国一月份核心零售销售上升0.9%
,2月8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6,000人,达到36.3万。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力也极其有限。随后格林斯潘在参议员的讲话也没有对市场构成太多的影响。格老的讲话中特别对于美国未来就业、税收和投资方面进行了阐述,而对于市场比较敏感的利率问题,没有作出过多的表态。

  回顾本周的行情,我们很明显看到各币种在经过了整理形态之后,走出了向上突破的行情。特别是经过周三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需要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大量的获利资金需要回吐,短期之内做多的动力有所减弱。因此在周四出现上涨过程中的短线调整,是很正常的走势。同时在盘面上我们也看到,各币种的调整也是强势的调整。并未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其中欧元的走势最为标准,从1月30欧元进入上涨以来,欧元一直运行在标准的上升通道之中。从日K线来看,2月3日、6日和11日这3天的大阳线分别构成了上升通道的上轨和下轨,未来欧元仍然将沿着这个通道向上运行,而且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欧元将脱离通道下跌或者出现加速上涨的走势。而周三欧元正是触及了上升通道的上轨而在今天出现了强势横向整理的行情。因此欧元的走势仍然是良性的,并且5天平均线一直对欧元的上涨构成了良好的支持。投资者在通道之内,采取低吸高抛的操作策略是非常有效的盈利手段。

  相比之下澳元的上涨通道要比欧元陡峭的多,而英镑更是脱离了上升通道的上轨出现了加速上涨的走势。表现出了势不可挡的气势。当然对于英镑,我在以前的汇评当中已经做过了深度的分析,高利率是英镑上涨的根本动力,而且市场预期下个月英镑极有可能再提高利率。不过从走势上,英镑的大涨使英镑短期之内的操作出现了较大的风险,一旦市场消息面出现什么风吹草动,英镑调整的下跌也将是非常迅速的。毕竟在英镑上获利的资金太多了,选择落袋为安将是投资者普遍的心理。所以逢低可以继续买入英镑,而不要追涨。

  加元在1.34触及了200天平均线之后,随欧洲货币出现了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在周四的早盘最低探至1.3131之后,受到了来自60天平均线和100天平均线的双重阻力,而进入了短线调整行情。未来加元会在1.3150~1.3250之间进行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然后加元将会向下突破1.3150,到达1.30左右,从而构成一个跨度为三个月的大型头肩底形态。虽然加拿大央行不希望加元过分上涨,尽管加元已经降低利率,但是短期之内加元的涨势是难以阻挡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一旦加元的头肩底构筑成功,而向上运行的话,加元将进入漫漫熊途。

  撰稿人:昊然E-mail:hran@163.com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仅供投资者参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昊然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