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格林斯潘淡化美元弱势的风险 美元大幅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叶耀庭/发自上海

  格林斯潘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演讲时表示,迄今为止,美元走弱对美国通胀的影响极小,而美元贬值应该有助于缩减美国庞大的经常账赤字。

  2月12日在亚洲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跌至四周低点85附近挣扎,因美联储主席格林斯
潘在美国国会的演讲解读为利空美元,造成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跳水式的暴跌。

  美元贬值无忧

  格林斯潘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演讲时表示,迄今为止,美元走弱对美国通胀的影响极小,而美元贬值应该有助于缩减美国庞大的经常账赤字。

  市场分析师认为,格林斯潘的言论,明显是试图淡化市场对美元贬值的忧虑,这与美国财长斯诺的立场一致,即在过去两年中美元的下跌是温和有序的。

  经常账赤字因素原本就是导致美元走弱的中长期利空因素,格林斯潘希望通过美元贬值来缩减美国的经常账赤字,这引发市场大举抛空美元。

  美元升息无望

  今年1月份,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修改措辞,一度导致市场对美元即将升息的预期升温,促使美元反弹。不过,格林斯潘在演讲中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已经转向强劲且持续的增长,但美联储对于升息仍然能够保持耐心。

  市场分析师指出,格林斯潘的言论将转变投资者对美元即将升息的预期。在格林斯潘发表演讲之后,有关机构所做的市场调查显示,几乎没有人认为美联储会在3月16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调升美元利率,预期美元在6月底之前升息的比例出现下降。

  利差也是造成美元长期走弱的因素之一,美元短期内升息无望,也是市场大量抛售美元的理由。

  重回下降通道

  目前,美元指数距离今年1月12日创下的近8年低点记录84.80仅一步之遥,破位创出新低已经势成必然。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日K线MACD指标在0轴以下的空头区域发出死叉信号,日K线RSI指标步入20以下的弱势区域,日K线布林轨道开始张口,日K线布林轨道下轨与5天均线已经构成新的下降通道雏形。笔者预计,美元指数在短中期内将沿此下降通道反复下滑。

  从目前来看,美元指数的周K线布林轨道下轨位于83.90附近,这将为美元指数下档提供初步支撑;美元指数的月K线布林轨道下轨位于83.40一线,本月内将对美元指数下档提供比较有力的支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