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人行否认即将重估人民币 称媒体报导纯属臆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1: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否认媒体周末的报导,该报导称人行可能在下个月允许人民币升值最多5%。

  中国政府一直以来没有理会外界要求重估人民币汇率的压力,不过经济学家称,政府今年做出某些让步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采取的做法包括扩大汇率浮动区间或是令人民币盯住一篮子货币。

  人行发言人称,这则报导是不准确的,且无事实根据。

  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发言人也否认近期在汇率问题上有任何行动计划。他说,在这个问题上不应该凭空猜测,外管局一直在研究改革汇率形成机制。

  中国财经时报周六称,人行可能在下个月重估人民币币值,并在年底前采取让人民币汇率盯住一篮子货币的做法。

  该报导还称,中国可能在2005年底前允许人民币向上或向下浮动5%,这意味着人民币很可能将升值5%。

  它并称,如果人行决定调整人民币汇率,很可能在下个月进入实质性阶段。

  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最近几个月已经成为热点政治话题,中国的主要贸易夥伴国声称人民币被人为操纵地低估,造成中国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获得不公平的价格优势。

  七大工业国(G7)的财政部长周日会议後达成共识,即汇率的“剧烈震?”和“无序波动”是不可取的。

  他们呼吁让市场力量决定汇率,并“迫切希望”目前缺乏汇率灵活性的国家和经济地区能这麽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