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将保持宽幅波动 G7会议可能改变美元弱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22 北京青年报

  上周,美元在国际汇市中再次败走麦城,兑主要货币重又跌至前期低点附近。市场对于周末G7财长会议是否可以达成阻止美元下跌的协议持怀疑态度,这直接导致了美元在上周表现不佳,但围绕着G7在汇率问题上的较量以及美联储升息时间表的企盼,将令汇市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呈现宽幅震荡的特点。

   欧元汇率承受风险

   美元持续两年的漫长下跌使欧元承受了极大的压力,近来终于引起了欧元区国家的一致不满。截至笔者发稿时得到的消息,G7会议后各国财长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应加强汇率稳定”,同上次的声明明显不同,这可能会导致市场引发对于美国将应欧、日要求制止美元不断下跌趋势的猜测,从而意味着欧元强势的终结。

   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内美国经济指标和美、欧央行官员的讲话将令欧元大幅波动。技术面上,欧元重新回到30日线上方,且短期内主要均线和各项技术指标呈现多头排列,10日线有望重新上穿30日线,欧元受基本面影响较大,因此技术指标可能无法正确反映汇率走向。欧元本周重要阻力位在前期高点1.29左右,如果1.29被有效攻克,不排除欧元在较短时间内一举上破1.30的可能性,10日线1.252和30日线1.258则构成了本周欧元的初步支撑价位。

   英镑汇率面临震荡

   最近英国内通货膨胀的迹象愈发明显,市场中的投资者普遍相信英格兰银行会在今年上半年再次提高利率,以抑制经济过热,这对于英镑而言是明显利好,但值得注意的是G7财长的联合声明可能会改变美元的弱势,且随着英镑再次接近11年来的历史高位,后市走势已经变得不甚明朗。

   技术面上,英镑目前仍然处在上升通道,30日线作为其下轨支撑相当有效,且主要均线呈现多头排列,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英镑中期走势还是较为乐观的。本周英镑仍将继续追随欧元走势,初步阻力为前期高点1.8575,更进一步则在1.865,重要支撑则在10日线1.827和30日线1.818左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