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G7消息人士:欧对美双赤字及美元汇率感到担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33 新浪财经

  [路透财经]一七大工业国(G7)消息人士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成长,但成长速度不足以解决美国的双赤字问题,而欧洲不打算帮助美国解决该问题。

  在G7财长会议前夕,该消息人士表示,欧元区国家担心,欧元兑美元新的升势将损及他们国家的经济复苏。

  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将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欧元进一步升值将造成问题。汇率过度波动令人担忧。”

  该消息人士称,因此欧洲各国将敦促美国改变其开支庞大的货币和预算政策,且不应依赖其他国家来弥补其赤字。

  该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声称要降低美国收支失衡的局面,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必须获得进一步的成长…我们对此表示同意,但这本身并不会减轻美国的失衡现象。”

  “美国收支不平衡是美国的问题。美国必须制定相应的政策,以降低公共债务并提高民间储蓄…很难想像欧洲要将其内部需求提高到某种水准,以弥补美国的不平衡问题。”

  **欲改变策略以推动弹性汇率机制**

  该消息人士称,欧洲对一些亚洲国家亦感到不快,这些国家并未回应去年9月迪拜(杜拜)G7财长会议的呼吁,而采取更富弹性的汇率机制。

  G7官员表示,上次的迪拜会议旨在敦促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停止紧盯美元的外汇政策。

  “我们希望拓宽弹性机制范围,”该消息人士称,他并表示在迪拜会议後,欧元及英镑均上升,而日本央行继续抑制日圆走势,中国的人民币汇率维持稳定。

  “鉴于公开声明对中国不起作用,如何实现迪拜会议的目标成了问题。私下对话可能有效,”该消息人士指出。

  “如果汇率调整并未在广泛基础上展开,那麽就不能采取公开呼吁的策略。”

  该消息人士称,G7会议声明将不会指明其所乐见的汇率走势,但将尽可能措辞明确。

  周五稍早,法国财长梅尔表示,市场并未理解G7迪拜会议声明的全部意图,并称G7财长必须找到新的措辞以传达意图。

  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欧元区国家将不会寻求银行干预汇市来支撑美元。

  他说,“干预是维持信用的手段,只在汇率偏离基本面时才会采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