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上海外汇理财新品外汇结构性存款首次涉足港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44 新闻晨报

  记者霍中彦

  晨报讯 上海的外汇结构性存款首次有了港币产品。从今天起到2月15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将同时推出美元“步步高升”和港币“日进升金”两款外汇理财新品。其中港币“日进升金”将填补目前市场相关币种空白,改善投资者的外汇投资结构。此前,上海的外汇结构性存款只有美元产品。

  中行透露,此次港元“日进升金”的起始认购金额为4万港币,投资期限5年,每半年付息一次,投资收益率与美元L IBOR挂钩,本金无风险。

  随着上海和香港更紧密合作关系的不断加强,银行界人士预测,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将更愿意持有港币。中行此次推出港币产品,在完善产品链条上有一定战略意义。

  与港币低利率现状相似,美元存款目前的低收益也远远不能满足普通投资者的需要。基于这个现状,银行继续销售美元产品。除中行本期的美元“步步高升”私人外汇理财产品外,建行上海分行今起也继续推出美元“汇得赢”二期产品。

  有分析认为,美元短时间内升息可能性渺茫,这给外汇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推出带来投资机会。外汇结构性存款是银行一种可用于套期保值和增加存款收益的投资工具。它以外汇定期存款为基础形式,通过与利率、汇率的波动挂钩或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来获得增加存款收益的机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