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在七国财长会议召开之前 欧元兑美元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月5日在亚洲市场上,欧元兑美元在1.2520至1.2550区域窄幅波动。在七大工业国财长会议召开之前,市场显得有点焦躁不安。从技术角度看,欧元只要能够守住1.2330区域,将保持上涨态势。

  经济数据良好

  欧元区新近出炉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7.3,高于前期的56.6和预期的57.0,为连续第7个月上升。

  欧洲央行委员韦尔特克表示,最近公布的数据令人鼓舞,但并不足以显示经济的强劲扩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亦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称经济加速复苏的前景看来较好。

  韦尔特克同时表示,强势货币是有益的,德国马克升值就曾经给德国带来益处,欧元升值对欧元区的影响不应被夸大,因全球贸易的影响远远超过汇率。韦尔特克的讲话淡化了市场对欧元升值将损及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担忧。

  技术支持上升

  目前市场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将于今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召开的七国财长会议。由于美国、日本和欧洲在汇率问题上的分歧过大,因此七国财长会议可能无法就汇率问题达成一致,不太可能同意发表语气强烈的字句来阻止欧元与日元兑美元升值,并有可能推动美元进一步贬值。

  从技术上来看,欧元目前还受到自1月10日记录高点1.2898开始的一条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但1.2330水准为欧元提供了坚实的支撑,1.2330位置是欧元自去年11月份开始至今年1月份记录高点这波升浪的38.2%的回档位。欧元一旦重新站上1.26水准,将有机会再次挑战前期的记录高点。

  笔者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美元总体上仍将无法改变疲软态势,欧元兑美元将有机会再次向1.30重要关口发起冲击。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赵慧玲/发自上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