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信息]亚洲各国央行考虑转手美元资本储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各国央行正考虑转手美元资本储备,期望降低美元风险,以达到提高回报的目的,但是必须在规整美元资产的同时不引起美元债市和汇市的巨大波动。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在各大美国债券投资者中,众多亚洲央行正在考虑转手美元资本储备。

  为寻求更多的回报,韩国计划05年转手其2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总计相当1570亿美元的资产转手给私人基金经理人。台湾计划转手其2000亿美元储备中的一部分以支持本地企业和使经济结构多样化。泰国将动用70亿美元偿还政府及国有企业外债。

  03年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的比例为37.3%,而02年为33.9%,1965年为4.7%。外国央行持有价值超过8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占美国总债务量的20%。

  亚洲较大的央行面临困难,期望降低美元风险,转手储备量,以达到提高回报的目的,但是它们必须在规整美元资产的同时不引起美元债市和汇市的巨大波动,潜在地加速美元的疲软。那相反会提高本国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影响出口和亚洲的就业形势。

  虽然美国政府和联储官员承认,外国不会一直加大对美国债券的持有量,但是仍然预计不会出现危机。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元的贬值是外国投资者减少对美元资产持有量的预兆,货币贬值的典型征兆--通货膨胀出现稳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