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农行汇评:受多方因素影响 汇市波动剧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56 新浪财经

  多方因素影响,汇市波动剧烈

  昨日夜间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分别公布了他们的利率决策,英国央行升息25个本点,达到4%,而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仍为2%的记录低点。以上决策与市场预期相一致,但是英镑的加息仍造成美元一度走软,不过市场普遍认为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为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和欧洲央行行长Trichet发表的关于欧洲经济正在复苏的评论对美
元构成的打压。当晚英镑、欧元等部分非美币种均涨至当周高点,但美国联邦理事会理士贝南克关于美国经济通缩忧虑已经“显著”消退的言论,令市场对美元更早升息的预期升温,在夜间促进美元反弹,收复了当日的失地。今日夜间将有美国1月就业报告公布,应予以关注。

  欧元:欧元昨日最高涨至1.2636。夜间受贝南克言论影响下跌,最低达到1.2531,今晨略有回升,目前达到1.2560左右。预期在G7会议之前,欧元仍将维持区间波动的走势,波动区间为1.2536至1.2600。

  英镑:昨日英镑最高涨至1.8424,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在5月份有可能再次升息,将利率提高到4.25%,而在2004年底,英镑利率有可能达到4.5%的水平。今日英镑仍维持区间波动,波动区间1.8300至1.8400。

  加元:加拿大昨日公布了12月营建许可月率,为上升12.8%,高于市场预期的1%。但是该数据并没有提振加元的走势,今晨加元仍维持在1.3375附近交投。预期今日加元波动区间为1.3300至1.3400。

  日元:日元昨日最低跌至106.02。日本去年10-12月区间干预汇市的金额达到5.8755万亿日元。但是该举措并未改变日元上涨的趋势,由此说明了日本央行干预的无效性。预期今日日元将继续在105.30-106的窄幅区间内交投。

  农业银行/张晓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