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联储理事:通膨过低 预计今年就业增长缓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36 新浪财经

  [路透财经]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理事贝南克周四称,他相信美国的通膨过低,并警告就业市场今年可能仅有缓慢改善。

  他对南卡罗来纳一家经济协会表示,“过去三年以来,通膨不断下降,我认为目前已经达到过低水准,不利于经济健康成长。”

  “即便经济成长4%,也没有完全发挥出经济成长潜力。所以就业市场将改善,但不大可能会很快改善,就业市场迟缓意味着我们不能期待未来一年的薪资有大幅增长。”

  他还表示,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贬值,将有助于缩减美国的贸易逆差,且未引发物价上涨。

  他说:“美元不断下跌,我认为这终将巩固我们的出口市场,并有助于我们部分缩减贸易逆差。”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元走软)很重要…我认为这对于通膨的直接影响将是温和的。”

  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累计挫跌9%左右。欧洲出口商纷纷指责这损害了他们的业务,他们希望七大工业国(G7)在周五和周六的会议上,对此采取行动。

  **巨额经常帐赤字不会无限期持续下去**

  贝南克还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美国巨额经常帐赤字将会减小。

  他说,“目前美国的经常帐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这种局面不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会有所调整,使经常帐赤字降至更能令人接受的水准。我相信这一改变将会发生…很明显这是未来三至五年内经济发展的必经阶段。”

  **预计2004年经济成长为4%或更好**

  贝南克同时指出,美国经济成长目前非常平衡,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应该会达到4%或更好水准。

  他说,“我认为成长4%是非常保险的数字,我认为高于4%也不是不可能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