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日本众议院通过追加入市干预资金21万亿日元提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继2003年日本央行大幅入市干预日圆升值后,日本众议院31日通过了小泉政府关于追加21万亿日圆干预资金的请求。

  据彭博社2月2日报道,日本众议院已通过了政府关于追加21万亿日圆(合1990亿美元)用于干预日圆升值的请求。

  众议院秘书Hajime Nakasone称,31日早些时候,众议院还批准了在2003财年增加1.4万亿日圆的预算资金。

  目前小泉政府正在寻求另外的40万亿日圆的入市资金及下一财年的财政预算。议会预计在3月31日前通过新财年的预算资金。

  财务省30日宣布,为刺激出口型经济的复苏,日本央行在2003年12月26日前抛售了20.1万亿日圆来缓冲日圆兑美元高达11%的涨幅,干预的资金总量是2002年的5倍以上。在12月27日到1月28日,曾创下了7.15万亿日圆的月记录。

  日本政府靠抛售短期日圆债券来筹措入市资金。但此举必须得到议会的批准。

  东京时间上午10:09,美元兑日圆报105.63,30日纽约尾市报105.71。

  2003年日本央行累计抛售了74万亿的日圆,该数目已接近当前79万亿日圆的外汇购买上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