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纽约汇市]FED改变原先措词 美元周三大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9:42 新浪财经

  [路透财经]纽约美元周三上扬,兑欧元和瑞郎均上涨1%,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声明中出人意料地放弃了“在相当时期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措词。

  尽管FED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如市场预期般维持利率水准不变,但其同时发表的声明称,FED有耐心等待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此言令分析师大吃一惊。

  这一说法改变了FED在去年8月作出的“在相当时期内”维持利率于低点不变的承诺,出乎许多交易员意料。

  分析师称,声明暗示FED可能朝升息又前进了一步,这有望提振美元。

  一分析师称:“较上次措辞所暗示的,此次的声明可以被解读为升息时间可能临近了一些。升息将缩小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利率差距,而这利好于美元。”

  该分析师指出:“短期至中期内FED展望可能不会有任何改变,但这确实消除了升息的一个障碍。”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跌约1.7%至1.2425美元。

  美元兑日圆报106.20日圆,当日涨0.5%,高于周二触及的105.42附近的三年低点。

  美元兑瑞郎涨1.5%,至1.2586瑞郎。

  美元兑加元涨1.7%,报1.3274加元。

  英镑兑美元跌0.8%,报1.8133美元。

  稍早一位法官表示,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去年发生的高级武器专家凯利自杀案中没有过失。

  **美元涨势或许有点过度**

  在FED公布声明前,多数分析师曾表示,在FED发出准备考虑升息的信号前,美元兑高收益货币可能仍继续走软。

  但交易商最初似乎将FED改变先前声明的措辞,视作暗示其开始为最终收紧美国货币政策作准备,这将有望提振美元。

  即便如此,一些分析师仍表示对美元反弹表示怀疑,指其回升之势可能过分了。

  一分析师称:“在FOMC声明公布後,美元涨势有点过头了。实际上措辞方面的变化是很小的,显示FED仍倾向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分析师称,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显出一些疲弱迹象,加之美国巨额经常帐赤字,均对美元构成下档压力,很有可能导致美元重返长期以来的跌势。

  美国商务部稍早公布,12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持平,11月修正後为下降2.3%。分析师曾预计该数据为大幅成长2.0%。此外,美国12月新屋销售亦意外下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